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5日午评--权重拉抬指数

今日两地开盘涨跌互现,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早盘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拉抬下强势上涨,前市收盘沪深主板上涨,创业板微跌。

今日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拉动下走势较强,早盘站上了5日线和20日线的双重压力,短线仍有冲高动能,不过以目前上证指数的量能,再冲3300点也是二次大概率去做双头,所以对于上证的后市我不看好。我以为8月11日的3200点低点的有效性仍然存在再次确认的需要,所以对于上证指数后市冲高后依旧有回调的需要。

今日深成指再攻上行压力线,但是量能却明显不够。



今日深成指留下跳空缺口,后市回补的可能性很大。深成指目前走的是收敛三角形形态,后市走势仍会反复。

创业板指数今日冲击20周线,这是2016年12月以来的第三次攻击,遇阻回落很合理。



同时由于昨日创业板涨幅过大,所以这里整固一下更有利于后市的上攻,回调仍是机会。

今日早盘深次新指数放量上攻,可惜10点20分后成交量无法跟上,之后逐步回落。

今天是深次新指数在底部箱体结构中的第20天,我以为后市向上突破箱体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目前主要关注的是成交量,今天深次新出现量能的放大是好事。只有成交量出现放大,流动性才能得到改善,否则就是一潭死水。



目前深次新的箱体压力位是7月27日的1055点,后市突破无非两种走法,一种是红色箭头演示的先突破后回踩,一种是黄色箭头演示的先回踩再突破,不管哪种走势,都需要一根放量的中长阳作为标志,所以后市主要看量,否则依旧维持箱体震荡结构。

今日周期股龙头方大炭素盘中拉升,带动石墨烯板块再度反弹。关于方大炭素这个股票我在近期的直播中多次提及,指出这种龙头股一定会存在二次拉升,很多同学也在前两天逢低介入了,那么今天拉升了就是逢高兑现的好机会了。二次拉升之后后市方大炭素不出意外将步入慢慢跌途。此外板块方面,早盘千方科技一字板涨停,引领雄安股再度大涨。飞天诚信一字板打开快速回封,带动区块链板块延续反弹。次新股嘉泽新能反包涨停,带动次新股板块反弹。

预计下午仍将维持主板强创业板弱的局面,对于周期股来说,反弹就是减磅机会。明后天大盘仍是震荡结构,会是调仓的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