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日午评--风格转了?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表现不一,上证指数在探底3144点后开启反弹,而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则震荡下跌,尤其是深次新指数,尾盘出现快速跳水。

早盘上证指数快速上涨,估计不少人要怀疑风格是否已经切换了?别急,时间和空间还不够。首先,我近期一再指出了上证指数回调的目标位是3133点,相关理由早评里已经分析的很透彻了,今天早盘上证指数探低3144点,显然还不够。其次,我在昨天早评也已经说了“回调比较可能的是走ABC结构,今天回踩,明天反弹,下周初再探一下底”,所以今天的反弹是在预判之中的,但是不要急于追高,还要耐心等待C浪的回调。



上图是上证指数60分钟的K线图,今天上证指数在5日线受阻,弱反的结构很明显,所以要提防反弹之后还有一脚。

今天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大跌,估计不少人要看不懂了,深次新指数不是很强嘛,怎么就大跌了呢?其实一直看我股评的朋友应该会觉得很正常。与市场少不少觉得创业板还有主升的观点截然不同的是,我是非常看淡后市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的。近期文章也说了,蓝筹这道主菜很快要上桌了,只是时间还没到,一旦上桌,创业板这道前菜肯定就要撤了。今天创业板大跌,是否已经开启跌势了?目前还不能马上做出结论。



上图是创业板的日K线图,目前仍然处在收敛三角形的整理形态中,但是后市总要选择方向的,所以一定要重点关注下方的支撑线,目前仍然算是分时级别的调整,可能还有会有反弹,如上图所演示的,但是反弹之后的局面估计就比较难说了,一旦跌破,后果是很严重的。

从今日板块表现来看,化工板块早盘延续强势,澳洋科技、南京聚隆两连板,宝利国际涨停。海南、石油、煤炭、食品等近期热点依旧有所表现,不过早评里也说了,这种局部板块的轮动只适合手快的,手慢的基本要吃套。

近期的文章都一再建议大家回避前期热炒的板块个股,你看芯片、独角兽、工业互联网这些科技股这段时间都跌成什么样了,所以这些近期热炒的品种后面也要补跌,小心为好。

下周初应该会迎来风格切换了,注意启动的两个要点,一是中阳,二是放量,板块方面看住券商板块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