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4日早评--中阴下跌,如何应对?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下跌,给了前一天盘后说要突破了,要主升的一帮朋友当头一棒。昨日盘后市场情绪又急转直下,市场就是这么有意思,一根K线就能改变信仰。

昨天盘后有粉丝给我留言说我太准了,说大姨妈要来果然就来了。的确,我在昨天的早评里说过“现在临近月底了,生理周期随时会来,随着股指的加速上扬,月底之前很可能会有一根中长阴的单日大跌”。但是必须坦率的说,我也没想到这个阴线昨天就直接来了,这个要实话实说。预判到月底前会出中长阴是有足够的理由的,因为起于2月初的以次新股为主线的这轮小盘股行情就快要走到尽头了,走投无路了怎么办?那就必须要切换风格。切换风格一般都是以中阳或中阴来进行的,中阳的可能太小,那么中阴的可能自然就很大了。

那么昨天中阴来了,是否预示风格就要切换了?我以为,换是一定要换的,但是可能还得稍等一下。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下三大股指的结构



上图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我们可以发现5月21日当天股指跳空后正好打到了之前4月11日的3220点的位置,所以3220点这里就构成了颈线压力。而目前上证指数的形态是完全符合了头肩底的特征的,可以看到目前正在构筑右肩,理论上回踩的位置应该是20日线即3149点,在这里会形成右肩底,所以后市一旦回落到这个位置要大胆买股。

其实这个右肩形态原本不用做的这么复杂,说到底还是之前的回调不够彻底而留下的隐患。我在上周日的周评的开头就说了“上周五下午2点后,上证指数在结构和空间尚未完全调整到位的情况下,主力悍然推动股指发动了行情”,我也提到这个启动是很意外的,其实理论上就是应该在充分回踩3133点后再发动才完美,所以现在的回调就是在还债。而上周五推动股指上涨的是中石油,而昨天打压股指的也是中石油,正是成也中石油,败也中石油。当然你会问了,是不是还要回踩3133点,当然不用了,结构已经不一样了,二次回踩来完成也是一样的,只是复杂了点。

创业板昨天领跌,我觉得对于创业板的下跌大家应该是没有异议的,上证指数都补缺了,你创业板凭啥不补?我在昨天午评里也说的很明白了“至于创业板指数,早盘主动回调,短线存在回补下方缺口的可能,不过创业板上方4月3日的缺口还没有回补,目前系统风险不大,如果能把下方缺口回补,一样是低吸机会”,目前还是这个观点。

深次新指数昨天走的比预想的要强,正常,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嘛。昨天午评里提到“深次新指数存在冲击前高1149点的可能,不过目前深次新指数的分时指标已经非常高了,不管今天创不创新高,后市应该很快面临分时调整了”。果然,昨天下午深次新了指数冲高1150点后回落,与预判完全一致,后市无非两种走势,一种直接见顶回调,一种是高位横走几天续命,相对来说,我以为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不过目前三大股指都来过大姨妈了,深次新指数月底之前肯定也要来一次的,这个跑不掉,所以要小心哦。

昨天个股分化比较严重,一方面近期强势股集体大面,不少打板客又是损失惨重,而底部票则表现相对较好。这里奉劝一下喜欢追板的朋友,6月份会是题材股比较困难的一个月,再套用这个做法小心裤衩输精光,当你下定决定准备改变风格学习高手板上漂的时候,可能就是巨亏的开始。另一方面,蓝筹内部分化也很严重,煤炭、石油、钢铁等大跌,而我所看好的券商、地方银行等金融股则表现较好。

昨日大跌之后,估计又有不少股评人士会说今天是关键的一天了,应该还有不少人觉得可能会阳包阴,我觉得还是清醒一点比较好。比较切合实际的是,今天缩量企稳,小阴小阳或十字星都能接受,只要不破20日线即可。当然刚才说了,20日线附近是绝佳的吸纳机会,我们依旧维持逢低吸纳的策略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