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3日早评--回调即机会

上周五三大股指全线收阳,在周四大涨的情况下周五依然能够收阳,市场转强的信号非常明显。周五股指收出高位十字星,短线方向面临选择。

相信目前大多数人会意识到上方8月2日的跳空缺口的压力,即2823点,短线会不会过?其实这里无非两种走法



如上图,一种先过后回调,一种先回调后过,最终总是要过的,我倒是更欢迎第二种走法。

周五的十字星也说明多空短线僵持,似乎在等待周末的消息明朗。而本周末的消息面不是特别好,一方面是土耳其货币暴跌;一方面是IPO批文数量开始增加。

周末网上关于土耳其里拉暴跌的讨论比较多,很多人觉得土耳其里拉崩盘引发了欧洲股市大跌,对A股指冲击也会很大。但是要知道10年前2009年的欧债危机从希腊开始,席卷了整个欧洲,而事实上2009年上证指数当年大涨了79.98%。所谓危机,危险和机遇都是并存的,这次土耳其危机发生后,必然需要储备更多的人民币来化解危机,人民币反而迎来了国际化的绝佳机会。

而IPO在连续4个月的1-2家后本周增加到了3家,初看似乎是利空,但仔细想想,这何尝不说明了管理层对市场后市的走向很有信心?

很多东西不能偏听一面,要自己去多方面思考,利多还是利空要多方面权衡。更何况在上周三大股指收出周线中阳之后,阶段底部的形态已经呈现,我之前文章说过,在技术面走好的情况下,出利空也要上涨;在技术面走坏的情况下,出利好也要下跌,目前大方向已经明朗,所以如果短线出现回调,那么就是低吸的机会了。

那么什么位置低吸比较合适?



从上证指数60分钟来看,2760点一线将构成支撑,我以为这个位置可以大胆加仓。

关于选股,我在周六的周评里已经给过详细建议,这里不再重复,按照这个思路去做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