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如何择股 避免五浪调整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春节的开门红是如期来了,但目前这个方向和思路应该如何选择,今天很明显的一个普涨格局的背后又该如何来进行判定呢?我相信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如果说大家关注一下指数方面的一些变化可以看到在今天的上证指数的日K线也是有一定的压力,首先第一是指数迎来到了10日均线的压力位。第二今天的跳空和上一次的阴十字星的一个调整其实相对来说是在比较平衡的一个位置,再看一下成交量今天也是缩量上涨,所以很让人怀疑这样的开门红行情能否延续。


今天创业板是在几大指数当中走的最弱的,但也走的十分的漂亮,也呈现了一个全体的一个上涨格局,节前已经连续收了几个交易日的反弹,那么节后尤其是今天又出现了相对比较大幅度的反弹,已经有200来点的一个反弹空间,也就是短线从超跌反弹的一个角度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可能春季仍然会有持续性的行情到来,关键还是在一个选股的思路上,今天的反弹还是以小票表现得更为的明显,节前特别是进入2月份以后,整个大盘蓝筹,特别是一些资源类的品种大周期品种出现一波大幅调整,调整的主要因素实际主要来自于内因和外因,那么内因还是在于整个市场在金融去杠杆的这样一个政策监管情况下,整个一些前期的一些资金重仓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的筹码松动,外因就是整体外盘的大跌。


所以说今天的这种反弹更多的带有一种技术性反抽的样子,我觉得对于整个大蓝筹的品种,个人认为它进一步如果不进行充分的调整,再次出现一个大幅上涨的这种可能性应该来说不大。整个大蓝筹品种的整体走势可能会由前期的急跌变为后期的筑底,逐步去震荡筑底的这样一个过程。那么对于整个市场的机会,我个人还是更加偏向于短线。所以可以多关注个股的活跃度,可能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前期严重超跌的一些带有一定成长性的这些品种。它门后期的机会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多一些,反弹的弹性空间可能会更大一点。


技术分析来说,其实从我们现在的上证指数来看的话,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情况,从我们今年的1月29号相对来说建了一个短期顶部,3587后,我们可以看到,其实上证指数已经在走五浪的调整结构,截止到现在,可以看到今天是2月22号,2月22号我们看正好是第四浪的反弹,也就是我们看到五浪是走下跌的,那么大家注意这个结构还缺少,还缺最后一波第五浪。那么这个第五浪有可能是什么?创新低,也有可能不创新低。但是在这地方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抄底的一个机会。大家如果明眼人的话应该看得非常的明确,就是说道琼斯是明显这个双头,而第二个头部是几乎是没有力量,也就是说不排除在接下来剩余的交易日里面,美股将重新会回到巨大的调整过程中。所以避免受到外盘非常大的影响,我认为A股也会出现一定的共振。那么这跟我的五浪判断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说所谓的一季度行情后半段就是在这个五浪还没有走完。因此现在抄底必须选择一些被错杀的超跌股,带有一定的业绩弹性,不要恋战避免掉进第五浪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