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各个周期分析大盘与择股

上证今天也是延续进行了继续下探的幅度,目前整体指数是收在3259点这样一个位置当中,同时可以关注到今天整体的这个过程中深成指是上涨0.20%,是处于10828点,沪深两市是呈现出了涨跌互现,那么为什么深成指走强?


大家都知道外围市场包括这个美联储的一个讲话之后,道指是大跌了300个点,今天同样外围市场的影响沪深也是低开,但是低开之后和昨天不一样的是今天早盘就有一波上攻,上攻完之后是有一波调整,午盘之后市场又拉起一波,而且其实应该是在两点钟左右的话是打出了全天的一个高点,随后指数有所回落,今天一天是一个震荡的一个走势情况,那就意味着是不是这几天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有可能在这个位置迎来一定的企稳迹象,但是关注成交量这方面成交量目前的话是在1800亿的位置。


我们首先从这个技术上来对大盘进行一下这个分析,从大的周期来看,那么能干看得清楚他未来一个稍微长时间的一段走势,从月线上来看,上证指数依然处于布林轨道线中上轨的这个位置,也就是说从长期来看,上证指数的这个上行趋势,或者说它这种继续向上的这种力度并没有减弱,它应该是在一个相对强的区间内进行一个强势震荡整理,或者说是也是一个调仓换股而引发洗盘的这样一个动作,那么这样的一个调整的是整个指数震荡幅度加大了,所以这一次是对前期的一个修正。那么我们再从周线上来看,目前指数是运行到了60周均线的这个位置,同时下方是有一个缺口,那么这个缺口是前期调整以来成立的第一个缺口,我认为这个缺口他同时也是日线上一个缺口,是有比较强的一个支撑的。那么我们再来看日线的一个走势,从底部反转上来是一个非常尖的一个底,那么这种尖尖的底同时又伴随着两个缺口,并且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所以这样的一个底很难成为一个长期的底,必然会经历两次三次反复的确认,所以就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在涨跌的过程当中热点不断的切换。


那么这个板块也在不断的在轮动,这样的一种其实就反映出来整体这个资金相对来说趋于谨慎的态度,同时也是对于一些这个板块进行一个适当的调仓和重新再配置的这样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引发的个股和板块的动荡,进而对指数的这个上下震荡幅度的这个幅度加大也是一个很必然的一个现象, A股有这样的一个俗称的谚语就是逢缺必补,我们可以看到上证指数从日线上已经出现了两个缺口,那么第二个缺口的这个位置它形成了一个岛型反转的这种雏形,但是没有成交量的一个配合,也就是说这个岛形反转有可能是一个失败,也就意味着这个缺口要补的这个概率是非常大的,至于说它以什么形式来补是需要我们来观察的,也就是说它是一个长期横盘慢慢的进行一个回补,还是进行一个短期的剧烈震荡,而迅速的补回之后在上行,那么这个是随着行情的深入,包括资金面和政策面的一些对应的变化,来进行一个观察。


观察之后我认为整体大的趋势还是从月线上来看,那么上行的趋势并没有破坏,所以在这个时点上我们更多的是要观察接下来的这个热点和持续性的板块在哪里。而且其实我们去看整体的这个市场当中也可以关注到,虽然说我们觉得日线方面六连阳走的是不错,但是大家关注到没有,其实在整体的周K线方面仍然在之前形成这样的一个很长的长阴线,现在的位置也只是走到1/2为这个市场当中的一些隐忧,包括盘口当中一些情况。


我们从个股表现来看,近两个月以来我们发现其实有一些个股是在悄无声息地构筑一个长期的底部,最强的品种可能在半年以前就见到它股价调整的最低点,然后它是一个非常缓慢的一个低位震荡,或者是小幅攀升的这样一个格局。那么如果说看近一点,那就是在近两周我发现有一批个股出现了这种突击式的成交量持续的放大。这些品种我也大概翻看了一下,基本上是具备这种创业板当中或者中小板当中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企业,也就是的确有些资金把这些好公司挑选出来,然后认为这个市场有一个阶段性的活跃机会,然后他们提前进行低位布局,近期来看股价也是出现了一定的上涨。那么结合今天包括工业互联网这些政策出台,那么对相关的个股都是构成了明显的刺激。所以我们判断创业板的指数来看,上方半年线和年线的压制显然是非常明显,不可能说是一蹴而就向上突破,目前是不具备这个条件的,但是个股我们应该分开来看,有一些好公司或者是我们称之为这个在各个子行业或者子领域当中具备很明显的竞争优势的企业,那么业绩相对比较稳定,看它的一个动态估值,也就是20来倍这样一个水平,我们可以进行重点关注,特别在回踩的时候都是介入的良机。总体来说,目前选股方面可以侧重于中小板来寻找以上所说这类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