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利空引发过度杀跌

受美国加息和发动贸易战利空影响,周五A股大幅低开反弹后回落,下午临的尾盘缓步上收,最终收下影线阴线,日内向下跳空缺口未补,技术形态变坏,现C浪杀跌雏形。

这种突发利空引发的短线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应理性应对。其实加息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并基本消化,贸易战属双刃剑,意思一下就行了。中美商贸关系太紧密,小打可以大打是不可能的。600亿美元的份额,只占中美贸易 很小一部分,而且主要针对钢铁等中国去产能产业,对中国外向型企业有所影响但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只不过开了小坏头,投资者对未来预期变得相对谨慎罢了。但即使是这样,今日大盘也不应该如此下跌,之所跌这么深,主因是投资者对利空过度恐慌从而非理性杀跌的结果。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年11月中旬前后,中国股市被国内外资本联手做空了一次,结果同大多数国家牛市走势相背离,长期走熊影响中国经济转型;这一次的时点同上一次一样,这应该引发相关部门的注意,不能再让即将加大开放力度的资本市场,被国外资金先做空打低后剪羊毛了。这不是阴谋论,是我们太善良了,缺少在资本市场同国际资本对抗和保卫自己的意识和手段。

技术因大盘明显超跌,且贸易战利空出尽后,大盘下周有望迎来超跌反弹。但即使是反弹,因市场形态变坏,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者在操作上要继续回避主板补跌品种和贸易战受影响板块,在回避结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关注成长股机会。

贸易战出现意味着,中国在坚持扩大开放的前提下,扩大内需要和经济转型等给资本市场将带来持久的红利。新零售和新科技主线地位将继续强化,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军工等相关主题机会也会出现。强周期品种和前期价值投机炒作过高的白马股,仍是目前风险源所在。

不要参与杀跌,手中个股形态变坏的,可等后市反弹再处理。市场风格切换将因此更加坚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