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利好助大盘筑阶段底部

受贸易战影响,A股近期回调,主板整理形态受到破坏,创业板则逆走强,市场风格切换有序展开。

主板回调和创业板走强,都是市场内在因素所决定的,资金流向价值洼地是主因。与此同时,主板估值回归修复,因外围利空加速释放,调整 态势已经形态。在市场回调临近2月9日低点之际,技术上因超跌有反弹要求。在此关键节点,减税政策利好出台,助大盘企稳,今日走出了日内V转结构,收复5天线,技术上如明天高开且缺口不补,将为构筑成功阶段中继底部创造条件。

从盘口来看,战略资金主导中小创洗盘诱空和主板借利好反弹诱多同步进行,节奏掌握的非常流畅。对于这种盘口,投资者一定要分清诱多和诱空品种,对于没时实上涨理由的反弹,要防诱再回杀;而对于有明确的成长性支撑个股,则要借回洗吸纳。一定不要操作上反了,盲目追涨杀跌会两面挨耳光的。

成长是今年主线是确定的,这是由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基本面所决定的。但权重蓝筹经过持续调整后,将有望转向箱体区间整理为主,温和切换用必要时护盘,为成长主线搭台将结构性大慢牛市引向深入。

大牛市的中继底和启动安期技术回洗,都是难得的机会,但区别是后者更有投资价值,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中小 创业板指数属于后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