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2日涨停股揭秘】

涨停分类

一、板块类

新股与次新股:康泰生物、汇纳科技、博天环境、至纯科技、立昂技术、数据港、思特奇、上海天洋、拓斯达、金太阳、华凯创意、英联股份、富瀚微、晨化股份、新坐标、恒锋信息、盐津铺子、宣亚国际、欣天科技、茶花股份、威星智能、美力科技、德创环保、高斯贝尔、白银有色、海峡环保、吴江银行

涨停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点评:次新股板块仍在高位反复震荡,个股分化非常明显,后市仍建议规避高估值的个股以及趋势走坏的个股。

商业连锁:第一医药、百联股份、永辉超市

点评: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双方宣布,未来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而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

养老概念:金陵饭店

点评:日前,三部委联合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拟打造100个示范基地100家领军企业。业内人士预计,到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规模有望达到22万亿元。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预测,我国养老产业规模到2030年有望达到22万亿元,未来10~15年是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年代。

二、其他类:

海马汽车(000572)

点评:2月17日,一汽海马与IKCO集团(霍德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关系,一汽海马与IKCO集团此次共签订了10000台海马S7订单,预计订单金额达1.5亿美元(约10.3亿人民币)。 据了解,IKCO集团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伊朗第二大企业,年产销能力100万台。

百联股份(600827)

点评:从单体百货、3C卖场到线下超市,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开始迈向深水区。2月20日上午,在上海市衡山宾馆,一场事先经过严格保密和策划的发布会,拉开了百联集团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序幕,也着实挑动了业界的神经。百联集团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永明透露,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可能会从社区超市起步,涉及到支付宝、口碑、生鲜等O2O业务。

北纬通信(002148)

点评:拟以公司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1.1 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12 股。

中南文化(002445)

点评:公司制造业务的生产经营将全部由全资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重工”)开展,此举意在理顺公司业务构架,从而向投资控股型企业转变,未来公司将专注于资本运作和文化传媒产业。

福建水泥(600802)

点评:近期,多地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密集出炉。新疆、西藏、宁夏、云南、湖北、河南、四川、安徽、陕西、云南等中西部省份2017年的交通等领域基建投资额累计将达数万亿元。

银之杰(300085)

点评:巨头混战互联网金融,打造产、融、投一体的综合性集团。这意味着产业链投资机遇已被打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打破了这一壁垒,令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大量资本得以有机会进军金融行业,打造产、融、投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久其软件(002279)

点评: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84.35%,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61.85%,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2.78%。

海亮股份(002203)

点评:15日四氧化三钴每吨调涨2万元,幅度近8%,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102%;氯化钴当日上涨3%,相比去年同期涨106%。按照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补贴资金与动力电池续航里程挂钩,电池性能越好补贴越多,带动三元锂电池厂商投资大增,从而推升了上游材料和钴产品需求。另外,三元电池在客车应用限制从2017年放开,以及电动物流车进入推广目录,也提升了钴产品新增市场。

润欣科技(300493)

点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润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议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在本预案披露后六个月内,公司股东上海磐石欣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350万股,占比11.25%。根据三季报,磐石欣胜持股1350万股,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乐心医疗(300562)

点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伟潮提议2016年度利润分配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股。

富瑞特装(300228)

点评: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17年将推进页岩气国家级示范区新产能建设,力争新建产能达到35亿立方米。《意见》明确了九大重点任务,要求化解防范产能过剩,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推进非化石能源规模化发展,积极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和地热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