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街网摘:REITs,仲秋时节待你传来丝丝芬芳。

REITs试点加速推进 年内将实现产品发行
2009年9月16日 观点地产


  9月16日,据消息称,为争取率先在国内推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上海浦东新区已放弃“证监会版”股权型方案,选择由央行主导的债权型REITs模式,首只产品最快有望于10月面世。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央行牵头的REITs试点加速推进,央行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REITs试点相关办法制定工作要在9月底前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年内实现REITs产品的发行。而根据上海浦东金融办最新上报的方案,债权型REITs方案设计已经成熟。


  据介绍,REITs试点拟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各做一单,之后总结试点经验。其中,在银行间市场的REITs产品,将设计成固定收益产品。从目前的方案来看,上海试点主要是债权型REITs,面向银行间市场发行;而天津则侧重于股权型产品,未来可在证券交易所挂牌。


  从方案看,REITs具体的操作路径是:受托机构向银监会申请信托发行,获得批准后,信托单位可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


?
基金REITs方案浮出难题待解
2009年9月16日 云南信息报


  参与证券系统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项目的人士近日透露,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和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联合房地产公司,已提出初步的REITs方案,并锁定了一些地产项目。


  上述人士透露,各方对推行REITs都很积极,目前基金公司中博时和嘉实走在前面,券商则以中信证券为首,中金也有参与。


  “REITs投资物业,资产定价只能靠评估,如何评估就成了问题,尤其是当REITs发起人有房地产公司参与的话,那这种评估有失公允的风险就很大。”上述人士称。


  但公司制模式主要障碍也在法律方面。目前国内的上市公司法规,主要针对的是具有实体经营范围的上市公司等,要求符合三年盈利等等条件。公司制模式REITs从发起成立到上市,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需要对现行证券法规进行修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