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街分析:天方夜谭之概念为王。

  首先要感慨一句:金融街控股已经很久没有题材可炒了。记得上一次炒作是在2009年2月初到中旬,那一波的“环球影城”行情,由7.5一线涨到10.5左右,那是真正的难能可贵的题材了。当然随着一纸澄清公告,炒作随即戛然而止。而这一段的收益在金融街上来看是难得的。
  近来,科技股的爆发也成为造富神话,本人在“八月十八”列入目标的远望谷也有幸成为“物联网”概念的主要成员,本周涨幅近60%,而创业板平均估值约50元的报道让这些暴涨股的后续走势支撑上多了些“安全边际”。
  再说金融街,确实是好公司,且具有成长性。但是还是以前提过的,概念多的很,但让人等的太久。“REITs”、“两江新区”、“金融街西扩”、“首都第二机场”、“新北京东站”、“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收购兼并、旅游地产等等一系列的概念,都是潜伏计划的要素,不落实就会让人空守,而可能失去的是其实股票的炒作。
  我想价值投资是有钱人的买卖,我的价值投资是建立在投机基础上的。建议中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少做价值投资,蓝筹的配置要适当,不能重仓,而在操作上不要捂股,要做波段。我们不是没有判断能力,而是缺乏实战!
  想想,在金融街上,2月以后用时5个多月从8.50元一线涨到16元以上,竟在暴跌中重新回到“环球影城”的至高点10.50一线,那么波段到底有多大的风险?这期间的其它地产股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概念,还是概念!在金融街的物业类地产价值的释放中,股价究竟能否持续走高,我们是无法充分持肯定态度的。所以,我想在做好市场主流概念炒作的参与同时,在金融街上仍是要择机做波段。虽然下跌大趋势下,我们可能会迷失,但是单日大跌当前,总会有些气味可以捕捉到,这时哪怕只做出两三毛,那也是成功地再次降低了成本,预期收益率又得到提升了。大跌不可怕,可怕地是在大跌时仍无动于衷。
  金融街近期迅速筹集巨资,想必也是要对金融街西扩的项目争夺做“背水一战”了。而在如在北京大兴地区也可能会做好战备:金融街控股于2009年7月17日通过决议,同意公司对北京金融街奕兴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鹿圈北京中科宏圣科贸有限公司院内)、北京奕环天和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南六环路西磁各庄立交桥南200米),以现金方式增资,公司持股比例均为80%。而在近期可能会出手北京金融街奕兴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奕环天和置业有限公司这两个(控股)子公司剩余20%的股权转让工作,一举将这两家公司全资收入旗下。但这一动作如果实现又当为金融街的股价带来什么?毕竟去年的几次动作都没有对公司股票带来走强的动力。
  本人对金融街股票操作的观点是:在金融街的投资上尽量不要追加过多投资,要通过做波段的积累实现股本的增加,把握波段的力量和价值,这样的投机式投资是应付金融街股票走势的重要手段。此外,我想再补充一下,要注意到金融街所涉及的题材多数是跟政府的规划和政策有关系的“官方概念”,而少有属于产业或行业类的“民间概念”,因此在时间估计和暴发力上都会相对不足,因此为追寻最大化的价值,还是尽量以中低仓位、波段操作为宜。(观点仅供参考,请勿据此入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