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产业回暖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

光伏产业回暖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

2017年02月24日 22: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东方财富网


  据媒体报道,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近日宣布,他们研发出一种高性能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可达21.9%。

  与此同时,中科院化学所也宣称,其在新型GeSe无机膜太阳能电池研究上取得新进展。据了解,GeSe材料储量大,吸光系数大、光电转换率高(理论值可达30%以上),非常适合新型膜太阳能电池的制作。

  在行业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今日太阳能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太阳能涨停,中来股份、天龙光电、科士达等个股涨幅超过3%。

  产业政策助推光伏产业回暖

  光伏产业作为目前最清洁的绿色能源之一,随着国家政策不断支持,近几年光伏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且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两项数据均位列全球第一。

  在此背景下,光产产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光伏产业公司,除海润光伏和天龙光电业绩出现亏损外,其他上市公司业绩都已经实现盈利。

  根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光伏电站装机将达到10500万千瓦,较2016年将增加35.6%。同时,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17年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其中中国市场启动将呈现先紧后松态势,前三季度紧,四季度较松,在多因素驱动下,新增装机容量约为20GW—30GW.

  业内人士表示,光伏产业在2012年曾一度陷入低迷,而后在产业政策的带动下,行业整体才有所回暖。由于目前光伏行业还没有步入成熟期,光伏产业政策或没这么早退出,但重要的是如何在这一大批光伏企业中寻找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

  观察近几年光伏产业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发现,由于前期盈利基数小,部分上市公司在产业回暖后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具备稳定增长的企业不多。

  通过筛选,发现以下企业不仅2015年净利增长和2016年预告净利增长都在30%以上,机构一致预期2017年的净利润增长也在30%以上。




02-25 20:43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左右。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29万元。 (二)每股收益:1.61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