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超跌+高送转题材更应趁指数调整时大胆把握低吸良机

机构论市:高位乌云盖顶事出有因 市场砸盘幕后元凶曝光

2017年03月17日 15:45

来源:东方财富网


摘要

离开动荡不安的本周,市场表现也会在外在因素的左右中走出自我。对于大盘走势来看,短期的大幅震荡需要时间对技术指标和市场情绪加以修正和平抚,周K线上的技术形态并没有走坏,整体市场震荡行情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最新价:3237.45

涨跌额:-31.49

涨跌幅:-0.96%

成交量:20058万手

成交额:2621.84亿元

换手率:0.00%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电信运营

涨幅:0.83%

上涨:3家

下跌:2家

领涨股:光环新网

涨幅:1.34%

2、文教休闲

涨幅:0.02%

上涨:6家

下跌:9家

领涨股:齐心集团

涨幅:2.14%


华讯投资:高位乌云盖顶事出有因 恐慌市场如何灾后重建

  昨天还是一柱擎天的阳线,在今天遭遇乌云盖顶的逆袭。早间市场还没有来得及尝试冲关,就在权重股的集体走弱中出现下跌。盘中的步步回落难以驾驭,到午后出现快速下挫的走势,3250点防线崩溃带来市场的恐慌。在大盘股全面溃败的同时,创业板指一度的好局也被拖下水,午后由红转绿跟随大盘齐跌。短期来看,由于多方因素带来的影响,导致大盘高位回落,此势对于市场投资情绪以及下周走势影响至深。

  昨天说到,阳线崛起是呼应多于实质。回到本质的市场仍然无法摆脱多方困局。首先是资金面给力不足,大幅反弹无法得到资金的认可,行情难以持续;其次,上方3301的高点以及3314点120周均线处,有大量套牢的压力,突破不会一蹴而就;最后,技术上的跳空缺口有回补的需求,A股市场逢缺必补对于指数具有牵制作用。因此,短期的触发式回升极易刺激轻浮之人看好市场而忽略其中暗藏的隐患。

  如果说上述因素出自于市场内因,那么今天央行的一番动作更是成为市场大幅震荡的外因。跟随美国加息的落地,央行昨日再度上调逆回购、MLF等工具的操作利率10个基点。此外,央行还进行了3030亿元MLF操作。这是今年央行进行的第五次MLF操作,也是3月份以来进行的第二次MLF操作。央行意在去杠杆防风险的最新举措,虽然并非是货币政策出现收紧,却在无形中让市场产生不安甚至恐慌情绪。

  再回到市场,今天逆天大阴不仅生吞昨日阳线,还迅速回补了昨天的跳空缺口,更跌破3250点的技术支撑。一箭三雕的破坏性对于市场情绪的杀伤力更是巨大。从K线图看,是典型的乌云盖顶的大杀势。短期10、20日均线形成一定支撑,加上30日均线上移带来的支撑,会适当缓解短期的颓势。如果大跌是基于国内版“加息”的突发性影响所致,相信大盘下周将企稳止跌,这或许是再次低吸的好机会。

  离开动荡不安的本周,市场表现也会在外在因素的左右中走出自我。对于大盘走势来看,短期的大幅震荡需要时间对技术指标和市场情绪加以修正和平抚,周K线上的技术形态并没有走坏,整体市场震荡行情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指数震荡区间集中在3200点偏上为支撑,3250偏上为压力的区域。操作策略上,逢低吸纳仍然是主要策略。在选股策略上,不要刻意把握板块热点的捕捉,仍然建议偏向重个股、重技术、重量能去把握机会。

  

广州万隆:市场砸盘幕后元凶曝光 下周行情或再度面临变数

  指数上涨时我们也不可得意忘形,特别是在弱势行情下,空头随时都有可能反扑。周五A股被空头打得措手不及,午后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扩大,其中沪指跌幅近1%,个股也是普跌一片。究其原因,这一路资金的出逃极有可能是砸盘元凶。

  一直以来,监管层所进行的各种努力都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让股市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但近期次新股的爆炒与管理层倡导价值投资明显背道而驰。而随着两会闭幕,金融联合监管大动作会将会加速落地,所以临近周末资金避险情绪迅速升温,次新股板块资金的相互踩踏出逃不仅使得次新股出现过热死,更直接诱发了午后指数加速跳水。

  沪指放量阴包阳不仅回补了缺口将昨日涨幅全部吐回,对市场人气造成沉重打击,更令原本向上变盘的突破的可靠性打上问号,下周行情极有可能再度面临变数。而盘面上,随着获利资金午后的加速出逃,恐慌杀跌情绪在两市迅速蔓延,近40只个股跌幅超5%,创下近段时间以来之最!其中尤以以下三类股首当其冲,遭到主力凶狠砸盘,投资者需立即逢高调仓换股:次新股首当其冲,在午后资金互相踩踏出逃下杀跌惨烈,如桂发祥、兆易创新、数据港等高位股纷纷遭到主力凶狠砸盘,股价直逼跌停;其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也遭到获利资金不计成本出逃,如前期区间涨幅达70%的道森股份,高位见顶后连续巨阴下挫,近日更是天量杀跌;最后、连续亏损股也难逃幸免,如有退市风险的上海普天,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已超40%。

  但另一方面,超跌与高送转题材却逆势走强,抵抗住了大盘的跳水冲击。午后联络互动、九鼎新材等低位股纷纷超跌反弹,集体涨停;年报窗口期的高送转炒作也再度逆势爆发,如持续逼空拉升的易事特,飞凯材料;再如暴力五连板的陇神戎发。由此可见,随着空头的凶狠反扑,个股结构性分化行情势必会进一步加剧,对于上文提到的弱势股我们需立即规避,但对于超跌+高送转题材不仅不应该轻易丢弃筹码,更应该趁指数调整时大胆把握低吸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