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不宜过度悲观

申万宏源:监管悲观预期发酵致大跌 当前不宜过度悲观

2017年04月24日 14:55

作者:王海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东方财富网


摘要

上周,A股的调整态势延续,其中以“雄安新区”板块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与此同时,一批有业绩优势的大消费蓝筹却逆势上扬。有机构认为,目前市场存在过度悲观的倾向,实际情况未必如此,管理层着手开始重建信心将是大概率事件。

  

上周,A股的调整态势延续,其中以“雄安新区”板块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与此同时,一批有业绩优势的大消费蓝筹却逆势上扬。有机构认为,目前市场存在过度悲观的倾向,实际情况未必如此,管理层着手开始重建信心将是大概率事件。

  申万宏源:有待重建信心

  对于近期市场出现的调整,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向每经表示,当前市场情绪受多重因素压制,其中包括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对未来企业盈利增速的忧虑。

  申万宏源日前指出,驱动市场回调的真正原因是金融监管的悲观预期正在发酵,不过实际情况未必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悲观。对于市场关注的银行同业去杠杆,申万宏源认为,银行间流动性既不会明显宽松,但也不会明显收紧;同时,2017年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政策导向,不可能、也不会动摇,管理层着手开始重建信心是大概率事件,央行近期稳定市场的表态也印证了这样的判断。

  申万宏源表示,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消费品仍是最典型的基本面趋势投资,短期休整之后,中期仍能够贡献相对收益,而其他在反弹中弹性较高的方向有“一带一路”主题、新能源汽车板块、环保和电力等。

  上周,市场整体颓势的一大特征是原先带动人气的几大区域主题投资板块均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回调,其中“雄安新区”板块几大龙头如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荣盛发展股价均在上周出现了明显的下跌。

  事实上,弱势之下也不乏结构性机会,每经注意到,上周仍有一些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据华创证券统计,4月20日沪深两市共22只个股的股价创历史新高,主要分布于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华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情绪低落、踌躇不前之时,仍可关注低估值消费蓝筹。

  多家机构关注“一带一路”主题

  随着5月“一带一路”峰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市场对“一带一路”主题的预期始终保持着一定热度,而上周在主题投资明显降温的背景下,“一带一路”主题也未能幸免。上周,“一带一路”指数调整近3.9%,先前有较好表现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中钢国际、北方国际等国际工程企业4月21日都出现了大幅下跌。

  不过每经发现,近几日仍有多家机构对“一带一路”主题予以了关注。例如兴业证券认为,“一带一路”板块有望迎来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将呈现国际工程企业和大型建筑央企的联动现象。中泰证券指出,会议期间大订单的签约预期、围绕会议筹备展开的各种外事交流与合作都有望成为板块加速上涨的重要催化动力。申万宏源则认为,当前“一带一路”已不是单纯的主题,而是业绩逐步兑现的景气方向。

  每经注意到,今年以来,“一带一路”主题所涉及的建筑央企的新签订单情况较为乐观。据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几大建筑央企上市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速均较高,葛洲坝、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化学一季度新签订单分别增长42.55%、36.1%、45.96%、18.84%、91.87%。

  其中,来自海外订单的贡献持续提升,例如2016年中国化学新签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1.84%,扭转了2012年以来连续四年的负增长,其中新签国内订单金额同比下滑18.23%,海外订单同比大幅增长87.68%;今年1-3月,公司新签海外订单金额142.08亿元,同比增长145.8%,这包括了今年3月公司与世界上最大天然气公司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集团旗下企业签订的250万吨/年炼油氢化裂解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0.9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