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入摩”激发海外机构加紧调研A股

入摩”激发海外机构加紧调研80家公司的投资价值

本周三明晟MSCI将公布A股“入摩”结果。分析人士认为,不论成功与否,这一事件都会激发外资对中国A股的布局热情,越早参与收集筹码,成本越低。这也就为近期海外机构调研的标的股提升想象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后发现,5月18日以来截至6月18日的近1个月内,共有8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海外机构调研,蓝思科技(20家)、海康威视(17家)、美的集团(15家)、鞍钢股份(15家)、深天马A(14家)和信维通信(12家)等6家公司期间累计获得了超过10家海外机构调研,另外,信维通信、伊利股份、利亚德、太钢不锈、比亚迪、中颖电子、温氏股份、富瀚微、光迅科技、飞凯材料、欣旺达等公司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也位居前列,均在4家以上。

32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后发现,上述80家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67家,占比逾八成。其中,有20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中百集团(2674.05%)、京东方A(2127.56%)、紫光股份(696.76%)、劲拓股份(545.5%)、张家界(445.62%)、东北制药(360.21%)和鞍钢股份(273.82%)等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倍。

  进一步看,上述80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共有36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3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6.49%。其中,苏宁云商(329.6%)、沪电股份(262.51%)、软控股份(260%)、天神娱乐(177.27%)、百润股份(155.22%)、英威腾(120%)和利亚德(110%)等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由此可见,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成为海外机构近期调研公司的重点。

  苏宁云商较为典型,据2017年一季报披露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为17825.20万元至27825.2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2119.10万元)。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解释为:今年二季度,公司将紧抓促销旺季,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线下发挥渠道优势,强化经营效益的提升;互联网持续强化公司在家电、3C产品方面的优势,保持收入较快增长,强化平台经营质量,提升综合毛利水平;物流、金融业务收入和经营效益稳步实现。从两个季度的经营实践来看,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在收入规模提升以及盈利实现上已经进入了稳健发展的轨道,公司经营效益持续改善。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较高的调研热情显示出海外机构对于后市继续震荡反弹预期的普遍认可,为布局中报行情做准备,而从近期受到海外机构集体看好的品种中挑选投资标的或是一条捷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