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泡沫要破 或在2018年终结美股牛市!

泡沫要破!美联储缩表大招或在2018年终结美股牛市

2017年07月27日 01:25

来源:金十数据

编辑:东方财富网


摘要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可能预示着一个伟大周期——美股牛市的终结。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可能预示着一个伟大周期——美股牛市的终结。

  本文部分摘自每日头条,金十数据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周四(7月27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而此次会议的重点除了有关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线索,还有美联储对疲软通胀的态度,其变化将反映出美联储“鹰鸽信号”的转变。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两次,许多分析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可能不会再加息。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仅为8.2%,12月加息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9.1%,不到一半。

  《货币战争》的作者瑞凯德斯(Jim Rickards)认为,距离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很遥远。他表示,在美联储官员中,只有四个人的态度需要真正注意,分别是耶伦、费希尔、杜德利和布雷纳德。而正是近期耶伦和布雷纳德的态度让他萌生这种看法。

  耶伦本月初在国会作证时提及了对通胀放缓的担忧,布雷纳德则表示希望密切评估通胀的发展,在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问题上谨慎行事。对此,瑞凯德斯认为,目前妨碍加息的正是“反通胀”。美联储评估通胀使用的是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的表现,目标为2%。但实际的数据却是:2月为1.8%;3月为1.6%;4月为1.5%;5月为1.4%。6月数据还未公布,但从已公布的核心PPI年率数据来看,同样不乐观。

  从这些数据来看,“反通胀”是很强的,美联储距离自己的目标正在越来越远,并且这一趋势很可能并不是暂时的,而这可能是耶伦上周鸽派基调发言背后的原因。此外,美国经济增长疲软、零售和实际收入疲软、劳动参与率水平也处于低迷状态,布雷纳德和耶伦的表态很清晰地表明,美联储会在不继续加息的情况下,开始缩表。

  周四凌晨美联储对缩表政策的最新表述即将揭晓,目前市场的共识是,预计美联储将暗示在9月开始缩表。而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今年秋季管委会将讨论改变购债项目的可能并作出决定。瑞士信贷的报告分析称,基于对欧洲央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买入国债情况的设想以及保持现行外汇利率不变的假设,预计在2018年的第三季度,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收缩速度将会达到每个月400亿美元。

  而从那时起,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收缩速度将会开始超过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购买资产的速度,届时全球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会出现拐点。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可能预示着一个伟大周期——美股牛市的终结。

  而因近期企业财报靓丽,美股市场周二狂欢收涨,周三开盘时三大股指均创纪录新高。但彭博对30位基金经理和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股历史上第二长牛市可能在2018年年底结束,虽然没有受访者表示股市将出现类似2007-2009年间的大崩溃,但事实上,过去即使是小规模的股市下跌也造成了巨大损失:2002年美股熊市中,便有7万亿的市值蒸发了。

  紧缩的货币政策、疲软的经济加上股市泡沫,这是典型的美股崩溃前兆。金融服务公司的合伙人瓦萨罗(Maria Vassalou)认为,在通货膨胀缺乏上升动能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对此,减少美股的配置比例,将资产重新配置到现金、债券和黄金等才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原标题:泡沫要破!美联储缩表大招或在2018年终结美股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