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身区块链概念股的四种路径

变身区块链概念股的四种路径

  A股市场忽然一下子冒出20多只区块链概念股,他们都是怎么和区块链沾上关系的?

  通过梳理目前的概念股业务结构与披露信息,我们不难发现,当前A股的概念股主要分布在非银金融、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IT服务行业,它们切入区块链领域的路径,大致上可以分为四种:

  第一种,自己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场景化应用。

  比如,今年以来的区块链龙头易见股份,2016年开始与IBM合作,探索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11日停牌的游久游戏,宣布推出区块链游戏产品。

  此外,还有恒生电子安妮股份四方精创御银股份均公告称,分别探索区块链在数字票据、数字版权、银行保险业务、信息安全及身份识别领域的应用。

  第二种,成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没技术就投资别人。比如易见股份在2017年9月称拟与云南信托、浙江浙银泓万资管以有限合伙方式,成立投资基金;远光软件全资子公司拟与启迪创业等发起成立相关产业基金。

  第三种,(拟)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现在没有,将来也许就有了。比如新晨科技浙大网新高伟达飞天诚信等,表示在区块链技术有储备或研究。

  第四种,成为区块链联盟单位会员。比如中科金财,是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单位;金证股份曾作为发起成员之一启动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大会。

  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初期萌芽阶段,暂没有较为明确的盈利模式出现。对于单纯以数字货币的投机炒作为基础的区块链布局公司,建议谨慎对待。

  此外,中金公司也表示,区块链近期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市场更为关心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和行业应用。这是市场逐渐成熟表现之一,但仍需警惕行业起步初期的泡沫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