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概念股紧急澄清,多家喊“区块链没挣钱”

从区块链技术诞生首个应用比特币,到出现数千种加密数字币衍生,再到相关概念引爆资本市场,区块链技术无疑炽手可热,连美图在招聘网站上也挂出了招聘区块链资深架构师的信息。

  不过,一边是多家公司宣布已涉水“区块链”业务,一边是多只区块链概念股忙着发布澄清和风险提示公告,其中多家公司几乎一致口径表示“区块链业务没有挣钱”。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至截稿前,两市共有14家公司对“区块链”业务发布了澄清或风险提示公告。



具体而言,壹桥股份新晨科技四方精创远光软件飞天诚信高伟达科蓝软件金证股份恒银金融先进数通暴风集团信雅达等12家公司对目前开展的“区块链”业务发布了澄清公告,易见股份在连续4个涨停后、明日开始停牌核查,游久游戏则由于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至今仍未复牌之中。

  科蓝软件11日晚发布公告称,全球区块链技术还处于探索阶段,并未形成市场化及商业化模式,同时强调,“迄今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产生任何业务收入,对公司未来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飞天诚信11日晚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推出的产品是虚拟货币硬件钱包产品,该产品仅是区块链虚拟货币的安全存储设备,属于区块链产业链中的终端辅助产品,“该产品虽已上市,但尚未形成销售收入”,同时未来市场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占比无法预测。

  此外,被认为疑似区块链概念股的信雅达、11日强势涨停,但该公司11日晚直截了当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参与底层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开发”。

  即便已经创收的公司,当前的区块链业务其实仍未成气候。例如,四方精创发布公告称,“首个项目成功开发实施但收入为27万多港币,对公司业绩贡献非常小”,新晨科技也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签订的区块链相关合同订单金额约肆百万元左右,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