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60股超越5178点高位19股涨幅翻倍

160股超越5178点高位19股涨幅翻倍 这些股票机构持股大增(附名单)

2018年08月27日 08:26

来源:数据宝

编辑:东方财富网



摘要

160股超越5178点高位19股涨幅翻倍 这些股票机构持股大增(附名单)160只个股最新价超越了沪指5178点时期水平,其中19只涨幅超过100%,部分个股机构持股比例出现大幅增加。


上周五,上证指数收报2729.43点,与5178点的牛市巅峰相比,累积跌幅已接近50%。但在个股层面,依然有一批股票超越了5178点时期的高点。

  根据数据宝统计,2015年以前上市的股票中,有160只个股最新价超越2015年6月12日沪指5178点时期水平,其中有19只个股涨幅超过100%,如贵州茅台、水井坊、恒瑞医药、赣锋锂业等。

  分行业来看,上述100多只股票广泛分布于25个行业,多为各行业基本面过硬的行业龙头股。其中,消费领域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有24只和14只个股上榜,上榜个股数位居第一和第三;周期性变化比较大的化工行业位居第二,有21只个股上榜,电子和建筑材料行业也有10只以上个股上榜。

  对市场而言,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些个股大部分业绩靓丽。根据数据宝统计,5178点以来股价新高的股票去年每股收益相对2015年每股收益增加的占比超过60%,平均增加65.21%,其中增加超过100%的约50只,方大炭素、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华新水泥等增幅超过10倍。

  这些股票中多数也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上述160股中,约七成个股今年一季度机构持股比例比2015年二季度时期增长,水井坊、伊力特、恒立液压、花园生物等个股机构持股增加比例都在1倍以上。可见,作为聪明资金的机构并没有缺场这些好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