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挖掘业绩驱动机会

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曝光 机构挖掘业绩驱动机会

2019年08月19日 05:27

作者:林荣华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曝光 机构挖掘业绩驱动机会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陆续展开,淡水泉、景林、重阳等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医药股和科技股被部分私募看好,其中丽珠集团同时被高毅和淡水泉相中。从今年前7个月业绩看,股票私募策略继续领跑,平均收益达19.30%。多家百亿级私募表示,当前权益类资产吸引力增强,在外部因素扰动下,关注业绩驱动带来的结构性行情。(中国证券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陆续展开,淡水泉、景林、重阳等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医药股和科技股被部分私募看好,其中丽珠集团同时被高毅和淡水泉相中。从今年前7个月业绩看,股票私募策略继续领跑,平均收益达19.30%。多家百亿级私募表示,当前权益类资产吸引力增强,在外部因素扰动下,关注业绩驱动带来的结构性行情。

  高毅、淡水泉同时相中丽珠集团

  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高毅、淡水泉、景林、重阳、拾贝5家百亿规模以上私募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丽珠集团同时被高毅和淡水泉相中。

  从持股动向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对医药股情有独钟:二季度增持了金域医学丽珠集团各700万股,持股量分别达到2200万股和1700万股,增持辰欣药业330万股,新进健民集团700万股;对纺织制造个股伟星股份的持股量维持1300万股不变。其中,截至8月16日,丽珠集团伟星股份三季度以来分别下跌达21.91%和10.5%,金域医学涨幅达43.15%,辰欣药业小幅上涨1.04%,健民集团小幅下跌0.24%,

  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则减持993.23万股平安银行,减持14.83万股福斯特,对宏发股份承德露露的持股量维持不变。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也小幅减持15.30万股宏发股份和9.14万股福斯特

  淡水泉精选一期证券投资信托小幅增持48.40万股梦百合,对半导体个股生益科技的持股量维持1832.40万股不变,新进启明星辰丽珠集团濮阳惠成分别达到892.98万股、362.45万股、120.60万股。其中,截至8月16日,生益科技三季度以来上涨36.94%,而丽珠集团也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相中”。

  景林全球基金增持电子制造板块的大华股份681.48万股,持股量达2671.96万股。重阳战略同智基金继续坚守上海家化,持股量维持1060万股不变。

  股票私募业绩继续领跑

  尽管A股自5月份以来整体呈震荡走势,但得益于前4个月的上涨行情,前7个月股票私募业绩继续领跑。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截至7月底,股票型私募平均收益达19.30%,领跑各大策略。十大策略今年以来的收益均呈现正值,其中定向增发策略平均收益率达16.17%,位列第二,组合基金和量化复合策略分别以12.56%和12.35%的收益率位列第三、第四。此外,程序化期货平均收益率为9.30%,主观期货和债券策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85%和5.66%,成为仅有的3个收益率低于10%的策略。不过,近几月私募平均收益相对年初3月-4月存在较大回落,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年初。

  从7月份的表现看,股票私募中百亿规模以上的机构业绩更佳。具体看,7月股票型私募整体小幅上涨0.42%,其中,100亿元以上私募实现平均收益3.55%,远远领先行业均值。具体到规模以上私募,A股7月份震荡,沪深300指数上涨0.26%,48家规模以上私募中仅28家取得正收益。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股票策略中管理规模50亿元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元以上且机构成立满5年的48家私募机构中,旗下代表产品7月份净值上涨的有28家,占比达58.33%;旗下代表产品7月份净值下跌的有20家,占比为41.67%。其中,表现最好的单月净值上涨3.81%,表现最差的单月净值下跌7.02%。

  权益资产吸引力增强

  对于A股下半年行情,多家百亿级私募表示,当前权益类资产吸引力增强,在外部因素影响下,关注业绩驱动带来的结构性行情。

  拾贝投资认为,当前,从股票和其他资产类别的比较来看,持有股票的机会成本已经下降很多。同时,越来越多的优秀公司以回购的方式回报股东,去年全市场的分红回报率已经到了2.41%左右,上证50的分红收益率过去几年都在3%以上。

  源乐晟资产指出,近期A股主要受外部因素影响而出现一定波动,但当前市场韧性增强,成交量虽未增加,但消费类和科技类核心资产在经历调整后依然表现较好。因此,维持市场在大区间震荡的观点,结构性的行情还是今年的机会。在当前风险偏好整体较低的大环境下,行情仍将以业绩推动为主。

  敦和资管表示,对于新兴市场,主要关注的是外部流动性变化和风险偏好的冲击。对于前者,美欧利率已经创至近3年新低;美元指数虽然创新高,但主要表现在相对其它发达国家,对于新兴市场,美元汇率水平并不高。另外,只要美国货币政策朝向的是宽松方向,新兴市场整体宽松空间更大,也完全可以以宽松周期对冲外部风险。新兴市场未来潜在的风险来自两点:一是发达国家经济大幅恶化的需求冲击,这一点至少不会是短期担忧;二是风险偏好回落的冲击,其中最重要的依然是美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