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子通讯第一股


科大国盾提交科创板注册:量子通信第一股,中科大潘建伟持股


澎湃新闻 11-25 19:00

科创板离迎来“量子通信第一股”更近一步。


11月25日,上交所网站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上会稿)》(下称“招股说明书”)显示,国盾量子本次融资金额3.04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5%,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


国盾量子的背后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通信团队。公开资料显示,国盾量子成立于2009年5月27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及通用量子技术开发、应用、咨询、系统集成服务及相关设备、软件生产、销售、服务。


目前,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次是中科大常务副校长、“墨子号”量子通信实验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持股11.01%。今年前三季度,国盾量子营业收入2959.5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240.50万元。


作为一种在理论上“绝对安全”的保密技术,量子通信相关概念股引起了资本界的广泛关注。然而,国盾量子作为真正的龙头企业并未上市。今年3月28日,国盾量子成为安徽首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并获监管层受理的企业。


中国走在量子通信前列的同时,一些国家也在加速相关布局。美国能源部11月中旬宣布向费米实验室及其合作机构提供320万美元,用于开发伊利诺伊州量子城域网(IEQNET)。该网络将在费米实验室与西北大学的两个校区设立节点,用量子通信与经典通信网络融合的方式在大芝加哥地区演示相关技术和运营。这也是美国能源部近期宣布的5个4年期广域量子通信项目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