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低开整理短线调整近尾声,燃料电池带动强势股迎跌停潮

股指早盘低开震荡回落,临近尾盘企稳反弹,午后继续反弹翻红后再度回落,穿头破脚小阴报收。猪肉、园区开发、机场、农业综合、证券、上海自贸、白酒等少数板块红盘上涨;船舶、氢能源、燃料电池、旅游服务、近期复牌、黄金、5G通信、航空、种植业等跌幅居前;两市上涨仅735只,下跌2809只,涨停43只,跌停53只;成交7330亿,沪股通净流出32.7亿,深股通净流出27亿。


从盘面上看,全天分时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运行,题材板块热点寥寥。昨日强势反弹的石墨烯板块开盘领跌;中国船舶带动造船股下跌;厚普股份凯龙股份等带动燃料电池大幅下挫;禾丰牧业带动养猪概念、广电网络带动广电系、市北高新带动园区概念局部反弹;午后,券商股带动股指反弹翻红,但燃料电池、5G通信调整坚决,继续带动题材股下跌。总体来看,股指低开整理,20日均线一度获得支撑反弹,但以人气板块燃料电池、5G等的高位杀跌,导致市场做多情绪低迷。


盘中被炒作概念和热点个股——

1.影视:当代明城

2.家居:菲林格尔

3.油改:天富能源

4.广电:广电网络

5.风电:豫能控股

6.环保:中金环境

7.独角兽:麦达数字

8.柔性屏:国光电器

9.小金属:云南锗业

10.石墨烯:美都能源

11.长三角:华贸物流

12.维生素:圣达生物

13.被举牌:长城动漫

14.医疗器械:诚益通

15.超跌反弹:同德化工

16.战略合作:科融环境

17.签署协议:东方嘉盛

18.产品涨价:宏达新材

19.管理层变动:梅雁吉祥

20.燃料电池:亚星客车德联集团

21.业绩增长:兴齐眼药康达新材领益智造

22.养猪:正虹科技大康农业得利斯禾丰牧业上海梅林

23.创投:德美化工摩恩电气顺钠股份市北高新上实发展民丰特纸


强势股表现:兴齐眼药10天9板,明天大概率要开板;美都能源4连板;亚星客车5天4板;领益智造正虹科技科融环境市北高新禾丰牧业德美化工梅雁吉祥宏达新材等8只个股2连板;剩余25只个股首板涨停;炸板个股25只,炸板率38%。今日跌停个股大于涨停个股,赚钱效应比较差。


大盘今日低开整理,小阴报收,走势符合预期判断,但盘面上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以燃料电池/氢能源等近期人气热点板块大跌导致今天指数波动不大,个股波动剧烈。

指标上看,MACD多头区域继续死叉运行,绿柱有所放大,说明大盘小幅调整状态;多空量能来看,空方量能值域上升到了20.85,但多方量能值域下降到了54.06,多方占据主动,但空方处于反攻;KDJ来看,三线死叉,处于调整格局;从60分结构来看,还不能完全判定止跌,结合日线来看,调整的空间是不大的,从今天盘面表现来看,股指回踩20日均线后一度获得支撑反弹,只是由于人气题材股的情绪性杀跌严重,使得券商带动的反弹不能有效吸引人气使得反弹无功而返;不过这种表现已经体现了企稳迹象,再结合三三周期来看,个人认为小级别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应该是个很好企稳点位,适宜早盘低开加仓做T或对目标股低吸建仓。


由于热点轮动,参与的个股处于板块调整的时候很容易买套(今日我们圈内早九点的票低吸的都仍买套),因此一定要放平心态,只要判断参与的个股后市仍有上涨机会,那么就安心操作,记住一点:资金风口活跃股,只要不是连续拉升后追高追涨的,后市总会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而大幅拉升的个股给获利机会,也要舍得止盈,比如我们4月16日盘中推送的600775南京熊猫3连板后什么时候卖都是对的,比如我们4月17日早九点的000890法尔胜等到一根长阳涨停按计划卖出也是对的;比如4月15日盘中推送,4月18日早九点再次推送的600794保税科技,今天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到达前高6元附近,短线止盈落袋依然是对的。所以活跃的股票,大阳拉升还是要舍得卖,我们很多朋友涨了不舍得卖,结果一跌恐慌了割肉止损,这算什么事儿嘛。


虽然今天燃料电池/氢能源、5G出现集体调整,但板块内个股依然可以关注,热点是反复的,且我认为这两个板块持续性一直很好,5G我从去年11月12月反复地提示关注,大家看看如果盯着这个板块做的朋友,收获有多大?那么燃料电池呢?我认为后市依然是个持续性很好的板块,不要因为今天跌了就放弃。其它的养殖业、新能源车、国产软件、医药、一带一路、高送转、区块链、业绩增长、长三角、粤港澳、港口,石墨烯、大消费等,里面要选择性的把活跃股挑出来,放股票池,一旦有机会了,也是可以把握机会。


看本人讲盘,个股机会,学选股思路,2019年相信一定比去年机会多,希望朋友们放平心态,安心做票,操作上不会选票,纪律欠缺,或者想提高选股能力的朋友,欢迎关注本人,我讲盘说股,你选择操作,盘中互动交流、技术讲解,赚钱学习一起进步!感谢朋友们的支持,祝大家操作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