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去牛来 大调结束



? ?熊去牛来 大调结束

回顾

本轮调整沪指从6月15日的5176.79点正式开始,历时18个交易日,至今天正式结束。在这恐慌暴力的18个交易日里,沪指从5176.79开始一路下跌,至今天的最低点3373.54点,共跌去1803.25点,跌幅近35%,深市同样从6月15日开始下跌,至昨天为止历时17个交易日,股指从18211.76点开始下跌,至最低点10850.38,共跌去7361.38点跌幅达40%,而创业板是从6月5日先于大盘开始调整,至昨天为止,历时24个交易日,股指从最高点4037.96跌至昨天的最低点2304.76,共跌去1733个点,跌幅为近43%,中小板同样从6月15日开始下跌,至昨天为止历时17个交易日,股指从12084.30跌至7242.35,共跌去4841.95点,跌幅为40%。

在5月2日的博客里,水绘就已经开始提醒朋友们,《牛市第二波即将结束》,并提示了当时整个市场的现状,要朋友们逐步逢高减仓,并不断在博客里包括朋友们的留言回复里有及时的提示,在5月12日(第72楼),5月14日的(第77楼)、5月28日的(第134楼)还发了专门的风险提示,在提醒朋友们控制风险逢高减仓的同时,为了照顾部分长于短线操作的投资者,水绘在提醒风险的同时提醒关注舒泰神,*ST水井等短线品种,提示后收益颇丰。在6月18日(第237楼)、(239楼)及QQ里连续提醒朋友们大跌将至,所有股票在反弹结束后全部清仓的提示。因当时水绘家里有事,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28才基本忙完,因此,在此期间,因忙于处理一些事情,或许相关操作观点没有能给朋友们及时细致的解释,但按当时的实际情况,水绘已经尽力了。在6月28日的博客?此次市场调整的真相及后市分析》里,水绘分析了此次调整的真相以及调整的大概目标位,提醒朋友们4000点不是底(此前人民日报观点4000点是牛市的起步),但在此附近会有一个短暂的反弹,反弹过后仍将继续下跌,目前可以看到的是3300点附近可能是本次下跌的终点”。后股指在4200点附近果然产生了两天的短暂反弹,然后就是一路快速下跌,最低点在3373点,跟水绘10天前的分析3300点附近仅相差73个点。同样,深市、创业板、中小板都在相应时间产生了短暂反弹,然后都是一路快速下跌。其中,创业板最低点为2305点,跟水绘分析的2400附近点相差95个点。在博客里,水绘提示朋友们本轮牛市没有结束,调整过后市场及个股仍会创出新高,调整就是给市场注入了新的上升动力,是给了牛市第二次春天,同时也给了广大投资者再一次实现财富增值的机会,因此广大投资者不要惧怕调整,关键是你要学会怎样在高位或者说是高倍盈利的情况下去回避调整”。在市场一片恐慌,个股疯狂下跌的时候,水绘在7月2日(第64楼)发出了对市场的观点,提示朋友们“近几天市场有构筑底部迹象,个股上目前银行、两桶油、小盘股(创业板、中小板)以及次新股资金吸纳明显,后市分析,以大蓝筹稳定股指,小盘股(因此轮调整小盘股跌幅巨大,后市反弹动力也应该是最强,弹性更大)拉升产生赚钱效应,带动人气,合乎管理层慢牛要求又阻止了市场进一步下跌,建议多关注小盘股中的医药类品种”。而市场后期包括今天的情况证明水绘当时的观点是及时正确的。关于本轮市场下跌的具体点位跟水绘的分析观点及操作提示,请朋友们对照查阅相关博客及博客中的回复留言及操作提示。

展望

根据近期(包括今天)的盘面情况以及管理层对股票市场的救市措施看,市场已开始暴力反弹,可以这样说,从今开始,市场已是熊去牛来,大级别调整从此结束了。那既然大级别调整已经结束,为什么又说是暴力反弹而不是从此又再牛市再起,是因为这里面有一个过程。在相关博客里,水绘提醒朋友们,调整快结束时管理层会通过稳定大蓝筹来稳定股指,然后后期仍然是小盘股唱戏,这个观点目前已经得到验证。管理层很清楚,要想提振市场信心重聚人气,必须要拉升小盘股,因为小盘股股性活跃,所需资金少,筹码容易锁定,拉升也就较大蓝筹容易得多,同时,在此轮暴跌中小盘股跌幅最大,属于重灾区,而大蓝筹则恰恰相反,到此时已经是人心思涨了。但目前大部分投资者因前期市场暴跌股票被深套,出来的资金不多,能够追加的资金恐怕无法承载股价连续上涨(今天的大涨资金更多是来自于管理层的公共资金,散户的资金无法造成这么大幅度的集体上涨),且散户恐高心理未解除,特害怕再次下跌后手中股票坐直升机,因此在技术压力位会有大量抛盘蜂拥而出,届时会造成大量抛压,从而引发市场的再次回调。因此,此次重启的牛市之路不会一蹴而就,更不会一气呵成冲击前高,会因为投资者的恐高和获利回吐的心态而再次探底,但就是有回调也不是短期的事情,因为此次反弹会很暴力,具有短期持续性。因此水绘判断,如市场再次探底,应不会跌破此次调整的最低点,而只要市场及个股出现再次探底的机会,就是投资者大胆买入的时候,因为在最高决策层的强力呵护下,加上技术上已经调整到位,同时目前的点位也会得到养老金的认可,一轮大牛市(牛市的第三阶段)又会冉冉升起。板块上水绘仍然坚持原来的观点,那就是重点关注此轮暴跌中跌幅巨大的小盘股(002、300),因为目前的小盘股遍地黄金,如医药、电子信息等,当然沪市股票同样会不甘寂寞,其他重点关注板块及个股留待朋友们自己去发现吧,这对朋友们也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操作上,虽然目前只是超跌以后的暴力反弹,但此反弹的力度会较大,手中股票只要不出现顶背离后的卖出信号就应继续持股待涨,反应慢的目前还没有介入的朋友建议明天择低大胆介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祝朋友们投资顺利快乐!

?

东 方 水 绘

15年7月9日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