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为何使苦肉计砸盘?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轻松击破广大散民们的3500点重大心理关口。市场再度引发强烈恐慌。然而笔者认为,这不过是某些主力使出的苦肉计,其用意或在逼管理层出示利好政策。
  从今天对指数的影响上看。权重股的打压是至关重要的,而这些权重股的主力当以基金为主了,他们为何不去护盘反而来砸盘?
  一、管理层不出台明确的“救市”利好政策,也许说明管理层对目前的调整空间并不满意,认为没有“救市”的必要。在这种情况下,众多主力们不敢大幅拉涨做多,顺应管理层的意思,做空下行。
  二、在目前的市场下,无论股民还是基民都万分恐慌。基金赎回压力相当大,特别是昨日各媒体报道了,某位基民亏损50%以后被强行解约。更加引发基民们的恐慌,原来做基民还不如做散民,好歹散民套个几年还有解套的机会。而某些公司的基民都不让你深套,而且合约条文中写的清楚,当初很少人细看合同,赔了钱告都没地方告。更加让基民对某些不作为的基金公司寒心。
  此时如果没有管理层明确的利好,股民与基民都信心不足。基金不拉涨还好,套着就套着,一拉涨反而成为股民和基民的逢高逃命机会。在这种局势下,市场中的基金主力不敢轻易拉涨,反而使出置死地而后生的苦肉计手段,通过砸盘来进一步制造市场恐慌,逼迫管理层出台明确利好消息。
  这些基金公司不把不是自己的钱当钱,基本上每一次大盘的顶部都是基金公司推高买出来的,基本上每一次大盘的底部都是基金公司砸盘砸出来的。一般的民间资金哪舍得将自己的钱这样的乱花,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出,仅管大蓝筹,大权重们一个个的再创新低,打压股指,然而那些民间资金主力控盘的个股,反而早就明确的见到了底尖,不再轻松回首。
  这种大盘使劲向下砸,强势个股难回首的局面,又恬恬是筑底时期的特征之一。笔者一边看着大盘一个劲的向下砸,一边看着手中在3.18日下午介入的600120怎么也回不到那日的底尖。心里没有一丝的恐慌与担心,对于那个时间那个位置介入,即便短线回到前期低点或套一会儿又有什么可怕的,笔者相信,中线肯定是套不住的。在目前,反而希望大盘能砸的更狠一些,机会往往就是砸出来的。
  最后从心态入手再简单说几句。对于今天的表现,又一次击穿了散民的3500点的心理预期,又一次让广大的散民投资者由希望转变为绝望。其实笔者反复在博文中强调,不要有太高的希望,否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底部是一个区间不是一个点,在这个区间内,大盘要反复构建、砸底,底部时间越长,砸的越狠对后市发展反而越好。对于点数的预测,近期笔者从未作过预测,在目前的短线行情里,也不敢对具体点数作出预测,因为一旦给出一个点位,一旦短线击破又是一阵恐慌。不仅笔者要这样作,朋友们也不要天天盯盘,给出自己的心理底,没有必要,买完了股,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目前点数上其实早已合理,能不能继续向下探,完全是短线行为。基金目前的砸盘行为存在各种目的,
我们小散可不能和基金比,拿的都是自己的钱,如果此时割肉,可是刀刀见血啊,不要跟着基金学,不拿钱当钱,千万不要上了他们的当。
  股市投资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让我们都走出股市的阴影,一起到户外看看风景,展望一下,明天会更美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