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鲁兆(2015-12-31):5178行情的回顾与前瞻(22)

市场运行在极为重要的关口,明春走势之好淡将在元旦后决定


2850点的波浪属性决定明春是升市还是跌市。


如果将2850点定性为(5)浪之4,则明年整个一季度——最少到2月是升市;如果将2850点定性为(5)浪4之A,则明年整个一季度会是跌市。

笔者将2850点定性为(5)浪4之A为首选划浪;2850点定性为(5)浪之4为次选选划浪。笔者认为,2016年1月上旬之前,首选/次选划浪的概率各为50%。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运行在极为重要的技术性关口。

元旦后的第一周,最迟是第二周,即可对划浪作出肯定性的判断。换言之,何种划浪为真,就可以确定了。

在目前走势尚未明朗之前,轻仓持有你心仪的股票,(比如业绩尚可,前期升幅不大而又近期走强的个股)进可攻,退可撒。灵活应对市场的变化。

以下是正文:

为何说2850点的波浪属性这样重要,关乎明年整个第一季度的走势好淡呢?这是因为,若将2850点定性为(5)浪4之A为首选划浪,则巳经见到的3684点,或将要出现的高点——如果元旦后还有高点的话,即第3个头。就是(5)浪4之B的顶部。接下来的是(5)浪4之C调整。

大家知道,C浪的杀伤力是可怕的。几乎没有个股能够幸免。

2850是(5)浪4之A的底部,通常情况下,C浪是要跌破这个底的。但由于(5)浪4之A的跌幅太大了。跌了2328点 (5178-2850) 或44.96%。只是时间稍嫌不足。则(5)浪4之C或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其跌幅就会减少。不会再破(5)浪4之A——2850点这个底部。

历史上就有先例,比如6124/1664点是A浪,1664/3334点是B浪。3334/1849点是C浪,C浪并未跌破A浪的底。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C浪以失败告终。

本次C浪同样有可能以失败形态告终。基于这个判断,笔者将(5)浪4之C的底部预设在3000点至2850点的区域内。(见图1)

次选划浪认为,5178点为5浪3,2850点为5浪4,2015年12月31日,运行在5浪第1子浪的末段。这个5浪1的内部结构,见图2中的标示。

其中5浪1的第4小浪是一个水平上升三角形。12月31日触及三角形底线L1。料明春1月会向上突破三角形的水平线L。运行5浪1中的最后一个上升小浪5。如果此划浪为真,则5浪1的目标可参巧水平上升三角形理论上的最小量度升幅——4013点(3660+353)。(见图2)

历史上,最长上影线产生在1993年。其上影线是725点。当年在1558点见顶后下跌至325点。跌幅为79.13%!是迄今为止的最大跌幅。

2015年上影线是一千五百多点,是1993年的两倍多。单此一点,就决定了2016年是股市大震荡的一年。其震幅之大,要超乎一般人的想象。如果还要说理由,可罗列一大堆。免了罢。读者自己判断。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明年是农历丙申年。丙火申金,天干炼地支,百炼成金!

祝读者丙申年好运,即踏准炼金的节点,逢凶化吉。

踏准市场节奏,唯技术分析可以做到,非《波浪理论》莫属。


——在烈火中涅槃重生。鲁兆为你祈祷。祝读者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