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痕评金:2013年01月03日国际现货黄金解析短评

2013 1 3 日金评图析:“财政悬崖”靴子落地,黄金快速反弹中现超买隐忧;低档购买力偏好或改当前金价低迷困局。


2012 12 月岁末黄金大幅跳水下行,在全球高举货币量化宽松旗帜下,金价没能坚守反而大幅跳水,令投资者倍感意外;回顾 2012 年,上半年金价先涨后跌,涨跌幅度互补,高位承压 1800 ,低位 1530 支撑,之后金价步入长达三个月的震荡整理,直到 2012 年第三季度,金价才摆脱震荡整理箱体后开始发力上冲,一举突破 1700 延伸上行接近 1800 继续受压,大涨约 13% ,令投资者欢声一片;随后美国 QE3 的出台,金价不但没能保持高速通道,反而滞涨下行调整,投资情绪主要受制于美国“财政坠崖”问题的担忧,本月美联储加急推出 QE4 ,本意在于缓和市场投资情绪,为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提升市场信心,然而市场反映的结果却是,投资者更加忧心于当前美国政府对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信心和能力,大多选择观望,金价受此打击,继续肆意大幅下行。


美国于 2013 开年之际公布“财政悬崖”解决议案,理论上的避免“财政坠崖”并不能改变美国事实“坠崖”现实,从当前临时的解决议案准备上来看,增税覆盖面和减支预算来衡量的话,今年美国将面临更加残酷的失业率拷问,综合之前美联储 QE4 的声明,避险“财政坠崖”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体;美国为避免“财政坠崖”唯能持续提高债务上限,“财政悬崖”将持续被拷问;“失业率降至 6.5% ”的目标决定了美元中长期自我贬值之路;可以预见的是美国的“债务本位”体制之路,决定了“财政悬崖”拷问之路的持续。


黄金在跨入 2013 新年之际是否能真的迎来春天,目前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债务本位体制下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问题,场外资金信心以及金价周期性调整时间窗口等问题。


当前盘面技术面特点:


黄金处下行通道,趋势偏弱,当前反弹修正中, 1672 窗口限制位打开后支撑当前金价,金价若能坚守将维持反弹修正格局,若不能坚持跌破 1672 支撑,则有望继续下试测试前期停顿中轴 1655 附近支撑;高档 1697-1700 承压当前金价,量能显示中性偏弱,交投谨慎,反弹修正中多头近期的不计筹拉升出现超买迹象,多头若想拓展上方空间,须维持高档盘整来调整时间窗口限制或须经历一次快速的量能释放来整筹,方能再次和空头进行竞筹。


日线图形上,低档双针暂时支撑金价得到喘息机会,但仍未改空头优势格局,金价有再试低档支撑准备,若站住有望回暖,若突围,金价或延伸测试时间通道低档 1618 附近支撑, 2013 开年之际,美国“财政悬崖”靴子落地,机构反应清谈投资情绪依然不高,当前市场投机氛围较浓,投资者交易过程须降仓操作,严格止损。


基础交易者日内操作建议:


1 》短线日内 1684 1678 附近可分别轻仓做多,止损各 3 美元,目标 1690 1695 1700


2 》短线日内 1693 1698 附近可分别轻仓做空,止损各 4 美元,目标 1686 1680 1674


网格交易者:“财政悬崖”靴子落地,金价快速反弹中现超买隐忧;九期网格布格操作偏好低档购买力。


1780-1765 :区间偏多,高档突破,多头有利;


1765-1740 :区间中性,箱体高档有竞筹准备;


1740-1725 :区间偏多,箱体上档,偏重多头;


1725-1710 :区间偏多,关口突破,偏重多头;


1710-1695 ;区间中性,整数关口有竞筹准备;


1695-1680 :区间偏空,低档回破,偏重空头;


1680-1665 :区间中性,回破将引发空头恐惧;


1665-1640 :区间偏空,低位吸引,空头有利;


1640-1615 :区间中性,低档偏好,竞筹准备;


1615-1600 :区间偏空,关口吸引,空头有利;


日内基础交易分析及网格微调部分请参考“解析参考图 D



?


严格关注金价区间位置变化,盘中若有转势,另行通知;以上行情解析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若有跟随操作,盈亏自负,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