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及早缩减关注的个股数量
当市场个股数量猛烈增长的时候,资金自然就会缩窄操作的范围,而随着A股数量增大,质量参差不齐,大资金的考虑自然会更偏向基本面和成长性方向,在操作当中将会更注重个股的流动性是否能承接到自己的资金容量等等,由此可见,我们当前操作个股考量的东西已经是跟10年前大有不同,10年的出现的牛市基本上是全面的牛市,但当前只有牛股,而没有牛市的走势出现,而且指数走势基本上是被“绑架”了。


沪指被价值和白马类个股“绑架”了,其实不难发现12月上半月的走势低迷完全是因为白马类个股和价值类代表个股的持续低迷导致的,其中主要的“凶手”是价值板块当中的银行、保险和石油。价值类个股的调整并非说明他们的价值不好,而是他们绑架的指数已经走出了一波大大的慢牛走势,自然资金在他们身上所获得的利润不少了,年底锁定利润保住年化收益率成了很多机构和基金考虑的问题,所以在下半月,沪指能否收复失地,还得看白马类个股的表现,而且是仅仅的二三十个白马个股的表现,集中在酿酒、家电、食品、仪器仪表和生物制药的板块当中,也就是影响沪指的个股数量其实不足50家,要知道在沪指上市的股票数量多达1394家,50家的占比是不足4%,也就是96%的个股对沪指的影响是不大的,即使沪指走好,大部分个股依然是没有表现的,所以关注更多的个股,其实也是无济于事。


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主要是被电子信息和电子器件当中的小部分行业细分的个股“绑架”了,其中阶段走得好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和5G等类型的个股基本上主导着两电板块的机会,当然大家也不要想当然只要是属于这些主题的个股操作了就会有好的表现,现在资金的操作特点是集中、是偏向、是针对性,所以仅仅是小部分的个股能够做到持续性的上涨,大部分个股一两天游的现象十分明显,也就是靠猜个股能否走好这个方法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的市场,所以关注的范围不需要过大,关注的个股其实不需要过多,对逆势走强的个股,其实更应该多去观察和研究。


在下半月行情甚至2018年上半年的行情,若我们还是对股票博爱,这是难以取得好的收益的,但若采取“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操作策略,当然这“一瓢”是在我们精选的个股当中,其中主板方向以板块白马类龙头个股组成,而题材方向则以阶段主题热点组成,只要做好这“一瓢”,其实我们能做到轻松自如且应对自如,无惧市场的变化。及早缩减关注个股的数量,能帮助我们在操作当中做到事半功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