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一点银行股看法

无论工行,还是建行近一年来成为持续的热点品种,而近期更是有加速上涨,大资金集中的主战场。银行股的上涨,从好的方面看,一是市率低,分红高,业绩稳定,成为超大资金集中配置的第一品种,但是随了股价的持续上涨,对于银行股的行情,农民还是认有心要需要多几点心眼。第一从银行股的业绩来看,我们会发现近二年,大部分银行股的主营收入呈现下降态势,只是净利微幅增长或持平,这种业绩压力在2018年相信仍会增大。尽管货币基数在年年增大,但是银行的主营收入这二年多在下降,表明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存在业务流失态势,后续外资金融机构进一步的开放,内资银行的经营压力会更大,而支付宝,等 新金融公司的不断发展,也对商行银行构成直接的冲击。所以说银行的成长空间受到很大压力。另外从财务分析,前二年银行内部挖潜保净利增长和持平现象还是非常的明显,但这种保利保增长的措施只能是一种短期 行为,持续压减内部成本,也对经营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最后市场对当前银行的不良率还是比实的但心,也是外资对内资银行估值不高的重要动动因。目前来看,地方政府负债已经一种潜在风险动因。由于前向年银行热衷于对政府项目授信放贷,导致这几年银行的地方政府款急增,但是去年开始国家收紧地方融资的政策,新增贷款受到很大限止,这对银行存量地方政府贷款构成很大的周转和还款压力,如果持续限止贷新还旧,可能是银行的不良率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对此朋友需要清醒的认识。

基于上述认识,农民认为我们应当理性认为银行股行情,比较一下港股的内资银行股股价还是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