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年后注册制?仍难也!

其实现在提注册制并没有太多意思,一来经过二年的超大量新股发行工作,管理层可能感 到发行的速度和力度已到了市场承受的限度,如果再加速很可能导致几十年来的市场基础崩溃,到时候可能引发金融风险。二是虽有相当严格的层层监管工作,但是上市公司层面的问题并没有减少,相反最近二年暴出的出来的问题更是多多,给投资者造成巨大的伤害,这点从前期超跌的过会率可见一斑。假如当前实行注册上市,相信后果真的不可想象的。

那么二年后能否实行注册制?农民仍表示可能性不大,如果要实行只有二个前题,一是A股持续下跌与2012到2014年间一样,上海跌到二千点水平,大量股价与港股接轨,或仙股成群,新股按当前二十多倍市率发行无人问津。企业上市冲动大幅降低。二是强力的监管政策到位,具有强大的法律惩处基础,足以让上市公司全面自觉的诚信经营和透明经营。市场信心暴增,无惧新股发行,但是要做到这点农民认希望并不大。

所以农民对后市还是比较的看淡,由于港股通的开放,资金南下成一种大趋势,而北上资金只集中在极少量个股中,从大的层面资金向南流的吸引力更大,而且会越来越大,而北上的资金除了银行股外,当前估值水平已难有大的吸引力。

依此看法,农民认为当前我们还是坚守以平安等大龙头为主,配置部分港股龙头股,适度寻觅中小创中的极少行业前景突出和技术 领先的科技型品种,可能是一种安全的策略。

纯属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