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闹哄哄的股市 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这个股市总是闹哄哄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先生使劲地强调“2132点是钻石底”,有股民调侃:莫不是“豆腐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经评论员林耘则强调说:“从专业的角度讲,李大霄反复喊小牛市、钻石底,我以为他的逻辑存在明显缺陷,一错再错,不肯认错,已是人品问题。”

近期媒体翻出了《财经国家周刊》在6月末对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的独家专访,访谈中姚刚指出:不能靠停发新股救市。他的理由是:市场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律,证监会并不能左右股票指数的变化。可是,所有的老股民都知道,在2005年5月25日-2006年6月2日暂停IPO一年期间,大盘开始大幅度回升,新的牛市来临。而在股市火热的2007年,沪深A股新股的发行规模超过了3700亿元,证监会想靠加快IPO来打压股市的目的路人皆知。何以现在股市市盈率已创下新低,却不能停发新股呢?这里面应该有很深的利益关系,外人不知道,但他们自己一定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又提出一个新的观点:每年20万亿储蓄闲置,可投资证券行业。股市有句俗语:爱一个人,让他去炒股;恨一个人,让他去炒股。郭主席履新之初,大盘2500点左右,他声称股市不适合散户投资者,建议散户退市。前期去重庆调研时,大盘已处于2200点左右,郭主席建议散户坚守。现在大盘在2150点左右,他建议散户入市。郭主席对股市的看法应该是与李大霄一致:这就是股市的绝对底部了。

做过股评的人都知道,股市的顶和底是很难预测的,所以预测一般不使用100%肯定的口气。本人能力有限,一般不做中长期的预测,因为以后的事谁也说不清。但是让人不解的是,这些政府高管、证券从业高管为什么连这些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呢?是职业素质问题,还是人品问题,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