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 相关概念股推荐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将着力推动沿线国家间实现合作与对话,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夯实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

  随着近期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运营,博鳌论坛的召开,在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临近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概念近来再次备受市场关注,板块再度迎来炒作热潮。证券通http://www.zqt888.cn/分析认为,布局一带一路概念股或“正当时”,因预计接下来一带一路概念股将凭借政策东风开始逐渐发力,或将成为上半年市场最大投资主题。

  相关概念股推荐:

  1、西安地区重点在于推进一批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项目,因此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西电(601179)、达刚路机(300103)等。

  2、兰州地区重点在于推进跨境电商和中欧货物集散中心建设,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祁连山(600720)、兰石重装(603169)、酒钢宏兴(600307)、蓝科高新(601798)、靖远煤电(000552)等。

  3、新疆区域重点在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行业发展,因此基础设施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天山股份(000877)、青松建化(600425)、西部建设(002302)、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600545)等,此外能源行业推荐关注新疆浩源(002700)、特变电工(600089)、金风科技(002202)等。

  4、福建区域重点在于推进港口贸易建设,因此港口贸易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厦工股份(600815)、建发股份(600153)、厦门港务(000905)、厦门空港(600897)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