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贴-佛度有心人(感谢原作者)








心若调适,道可得矣。于道若暴,暴即身疲。其身若疲,意即生恼,意若生恼,行即退矣。其行既退,罪心加矣。但清净安乐,道不失矣。
                                  ——《四十二章经》
  同样一个“得”字,有“舍得”,也有“得失”,两种完全不同心境。有智慧的人就能够“舍”,能“舍”也就能“得”,能得无限的快乐;不能“舍”就会有“失”,失去了心境的安宁。
                                  ——证严法师
  世界上最大的财富是知足,一个知足的人,他内心充满着安详与快乐,而一个不知足的人,他的内心则必充满着埋怨与不安。
                                  ——海涛法师
  人受理性和心理支配,心灵不能统一,精神即成分裂,什么都会反应过度,造成负担。人若让内心不安,幸福便无从建立。心污浊,其道不平,因而跌倒;心清净,其道平坦,因而快乐。
  内心安适,俯仰无愧,从一天至一年,从一年到一生,都能够俯仰无愧,心安理得,活得很踏实,秒秒感受安祥,活在至真、至善、至美当中,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幸福。
                                  ——耕云先生
  拥有一颗清净心,是幸福之源泉。我们整天为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左右,为身外之物所烦忧,为名位所刺激,我们的心怎么净得下来呢?烦恼自然时刻也不会远离我们。
                                  ——燃灯法师
  人生随缘,便会活得自在。能够安分守己,不被环境所转,心中就不会有障碍。
                                  ——弘一大师
  佛陀说:“人的生命,只在一个呼吸间。”生命短促,我们应该善待自己的菩提身,思索活着的意义。生命不是用来寻找答案,也不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它是用来愉快地过生活。人生多一分烦恼,就需要有一分禅心来解救。红尘凡夫,人人都需要一颗禅心。
  梦窗国师诗云:“青山几度变黄山。世事纷飞总不干;眼内有尘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心无物欲,方寸之间皆海阔天空,永无涯畔,胸怀坦荡,宛若长空旭日驱除晨雾,烦恼无处藏身。我们何不也做一个这样的快乐佛呢?
  初祖达摩说:“不谋其前,不虑其后,无恋当今。”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穷也安然,富也安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得失无意,随天际云卷云舒.这才是真正的解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