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条市内轨道未来联通深圳 直达莞惠珠

?昨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在其网站公示了《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公布了深圳市远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按照规划,深圳远期将有20条市内轨道交通线路和5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从深圳可轨道直达东莞、惠州、香港、珠海等地。

  
  按照规划,根据轨道交通提供服务的不同,深圳轨道线网架构将城市轨道交通分为快速服务和普通服务两个层次,而根据建设主体和轨道制式的不同,快速服务又可分为城际线和城市快线。其中,快速服务是联系都市圈主次中心,覆盖主要发展轴带,列车最高速度为100—20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距约2—5公里;快速服务线路促进区域融合及城市一体化发展,引导城市多中心空间结构形成。而普速服务则将覆盖通勤圈内主要客流走廊,列车最高速度为80—10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距1—2公里,普速服务线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支撑“公交都市”建设。
  
  具体到深圳,深圳未来将有20条城市内轨道交通线路,总长720公里;5条城际间轨道交通线路,总长146.2公里。记者了解到,20条城市内轨道线路除了已经开通的深圳地铁1—5号线外,还有光明线、西丽线、盐田线、梅林线、南宝线、机场线、龙坪线、沙井线、东部快线、石岩线、坂田线、前南线、平湖线、坪山线、福永线。而5条城际线路则包括深惠城际线、穗莞深城际线、港深西部快轨、虎龙城际线、深珠城际线。
  
  据了解,此次公示将历时一个月,规划从11月18日至12月18日将在包括规划大厦在内的9个集中展示地点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进行公示,展示期间,市民如对规划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填写“公众意见征询表”反馈至深圳市规划国土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