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贷]转贷族"拨算盘" 百万房贷平转省息33万

?  年末提前还贷?不少以高利率买房的置业者做了新选择:平转房贷。“我一年前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现在欠银行120万,月供8000元。如果能够利率8.5折,我一个月只用供7100元,利息就可以省30多万元。”家住宝安的王小姐权衡再三后,准备加入“转贷”大军,给房贷换个银行。在深圳各大房地产网站上,相关帖子近来特别多,不少有“转贷”考虑的市民跟帖咨询,目前仍可以做到利率8.5折的银行则成为关注焦点。房贷平转怎么做?有何风险?费用多少?南都记者咨询了深圳多家银行、按揭担保公司及中介公司按揭部门,给出“悭”钱指南。

  
  三种途径办理房贷“平转”
  
  “最近几个月,转贷款过来的客户的确特别多,使得我们批复贷款承诺函的时间都延迟了一倍,以前3-5天就能批复的,现在需要7个工作日。”邮政储蓄银行宝安一支行个贷部经理如是说。深圳一按揭担保公司业务员也表示,近期处理了不少房贷平转的业务单,大多购买时利率上浮了5%-20%。
  
  “从去年底到现在,银行的利率优惠折扣变了几次,不少去年买房的人都以基准深圳上浮10%的利率买房,长期供楼自然成本太高,对他们来说,办房贷平转的确能省不少钱。”上述人士说。
  
  那么,具体该如何办理呢?据记者了解,有此打算的市民有三种途径可办理房贷“平转”:一是通过地产中介公司的按揭部门办理,收费几千元不等;二是通过市场上的按揭担保公司办理,除了担保赎楼之外,还可能有一笔按揭担保费用;三是自己找有利率优惠的银行,并通过与银行合作的担保公司赎楼,只产生担保赎楼费用,无按揭服务费。相比之下,第三种操作方法可谓最“悭”钱。
  
  贷款不足一年难做“转贷族”
  
  正如王小姐所言,贷款额度高、利率高的按揭购房者,通过房贷平转,的确能省不少钱。但事实上,并非所有高利率购房者都可跻身“转贷族”。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银行会要求贷款一年内不得申请提前还款,三年之内提前还贷需要支付罚息,金额大约是1-3个月的利息。所以贷款不足一年的,不能办理房贷平转。另外,并非首套房的也不能办理,因为各银行对二套房执行的利率是一致的,没有办理的必要。
  
  除此之外,还有两类人不适合做“转贷族”。一是剩余贷款额度低、银行罚息高,二是近几年内有提前还贷或出售房产打算的购房者,转贷无太大必要。
  
  “如果不通过中间环节自己办理,需要首先打听清楚目前深圳哪些银行可做到8.5折,以及需要满足的条件。特别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先赎楼再向新的贷款银行递交申请,因为办理赎楼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不排除银行贷款政策在此期间出现大的波动。所以你需要先拿到新的贷款银行的贷款承诺函,再去办理赎楼,这样更稳妥。”美联物业(深圳)交易管理部副总经理王青说。
  
  房贷平转QA
  
  Q:何谓房贷平转?
  
  A:“平转”是指住房抵押(按揭)贷款在房产产权不转移、不增加现有贷款余额的前提下,贷款由甲银行转移到乙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品种,一般此举是为降低利息。
  
  Q:哪些人适合做平转?
  
  A:贷款额度高、贷款利率在基准及以上、打算长期还款的首次按揭购房者,可以考虑向贷款利率较低的银行做贷款平转业务。反之,剩余贷款额度低、近几年内有提前还贷或出售房产打算的购房者,则无太大必要。
  
  房贷平转操作流程
  
  1.先向贷款银行提交提前还贷申请,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
  
  2.向新的贷款银行递交贷款申请;
  
  3.委托担保公司担保赎楼,并签委托公证书;
  
  4.拿到银行的贷款承诺函后办理赎楼手续,一般需要3-5天;
  
  5.赎楼完毕,注销房屋抵押;
  
  6.到新的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7.银行发放贷款,平转手续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