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中自招面试考 拼七巧板

【导语】:深中自招考拼七巧板,新增“晒布题”供学生和家长在等待过程中参与。

  新增“晒布题”供学生和家长在等待过程中参与

  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前日已经落下帷幕。随着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考题的曝光,“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到底考了啥”也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昨日,深圳中学就今年的自主招生工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面试考拼七巧板

  据了解,此次深中的自主招生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评估,由考生在电脑上单独完成;通过的学生,即可进入到第二轮面试环节,共有150个名额。

  进入面试环节的150名学生,有两种不同的面试方式。来自石厦中学的程小禾是48名预录取学生中的一名,她需要在一间小房间里和另外5名完全不认识的同学一同拼七巧板。“在完成任务后,每个人还要发表自己的感悟。过程十分有趣,考验了我们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程小禾说。

观澜二中的肖逸群则是另外102名学生中的一员,“我们是3人一组,每个人都拿到一个论述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或看法,答完题后,别的两位同学可以对答案进行补充。”肖逸群抽到的问题是“对‘克己复礼’两种典型观点的看法”;而另外两道面试题,一题是有关于汶川地震,另一题则是《圣经》中的一个故事。

  “其实在面试过程中,若我们没发现预录取的48名学生有任何存在心理素质或情商问题的,他们就等于已被深中录取;而进入面试环节的102名学生,面试得分最高的24名学生也会被我们录取。剩下28个名额,就按两轮总成绩排名,在剩下78名进入面试环节的学生中给予录取。”深中副校长邢向钊介绍。

新增特色“晒布题”

  为了让自主招生课程更加丰富和生动,今年深中还增加了一种与家长和学生对话的新方式——“晒布题”。晒布路是深圳中学校门前一条老街,“晒布题”就是路上可回答的题。它与自主招生录取没有直接关系,只是让当天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和家长在等待考试的过程中,更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的一种方式,参不参与完全由家长和学生自行决定。另外,因为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恰巧遇上全市体育中考,在考试当天,有13名学生因要参加中考体能测试,深中还首次特地为这13名学生启用了“备用试卷”。

  “晒布题”

  第1题:请完成对联

  上联:深中校树凤凰木

  下联:?

  第2题:请用简洁、生动的方式表达你对下面语句的理解

  1.当可爱的月亮把它最饱满的月光洒向大地的时候,那些围绕它的星星就掩藏起自己的光辉。

2.只有艺术才可以让人不用离开家就能离家出走。

  第3题:1小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