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突破,向上趋势将不可改变

?


受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国际油价、黄金价格再创新高消息影响,今日沪指在昨日收复3000点大关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强势跳空24点高开,随后在航空航天、酿酒等板块强势上涨和权重指标股的良好表现下,早盘强势冲破3068点前期高点重要压力位。虽然遇到较强的抛压打击,盘中一度振荡回落,但午后在汽车、农业、文广传媒等板块的联袂上涨及尾盘中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拉带动下,沪指最终基本以全日最高点3084.45点报收,上涨46点,涨幅1.52%,成交1707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1250家,下跌271家,平盘42家,累计成交2681亿元。


回顾今日盘面,股指能高开高走,一举突破前期高点3068点,主要与以下盘面特点密不可分,一是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航天航空及酿酒涨幅均超过4%、银行上涨2.2%,保险上涨2.1%,汽车上涨1.96%,石油化工上涨1.5%,机械上涨1.45%,券商上涨1.25%,为今日强势向上突破立下了汗马功劳。二是四大权重个股表现稳定,终盘中石油上涨1.5%、中石化涨1.6%、工行涨2.2%、中行涨1.7%,对今日股指上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成交量有效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707亿元,深市成交974亿元,两市场累计成交达26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为化解今日盘中巨大的抛压更是功不可没。


昨日博文“向上突破已成必然之势”明确指出:权重股已经发力,成交量已有效放大,创业板开板的靴子业已落地,系列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向好的预期更加确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显露无遗,短中期技术指标全面趋好,技术图形(头肩底也好,双底也好)构筑完好,鉴此,向上突破前期高点3068点已成必然之势,如此向上挑战3468点就是大概率事件。有中国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业绩作保证,最终突破3468点也就不容怀疑。


今日沪指承接昨日强势,高开高走,放量向上突破,基本验证了本博观点。展望后市,本博以为,有中国经济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的确定性因素的强力支撑,加上市场流动性依然充沛,以及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带来的场外热钱的大量涌入,A股振荡上升的格局已基本形成,尽管途中不可避免地会有反复甚至盘中出现大幅的振荡,但中期向上的趋势将不可改变。鉴此,只要我们正确把握中国股市总体向上的大趋势,敢于持有具有成长价值的优质个股,坚定信心,稳定心态,就一定能享受到中国资本市场带给我们良好的投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