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因素力挺中国股市再展牛途

?


经过连续上涨和相继攻克 3000 点、 60 日均线、前期高点 3068 点后,昨日沪指如市场普遍预期展开振荡调整,盘中一度攻破 3100 点上摸 3105 点,但终因获利盘的打压和受对今日经济数据公布的观望心态影响,最终股指未能再接再厉收出红盘而以小阴线报收。几经反复,几度争夺,沪指再次放量突破 3000 点大关,重新步于 3 时代,后市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鉴于以下几方面因素,本博以为,经过短期振荡调整和洗筹,以及修复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后,后市股指有望依托 3000 3050 点一线的多重支撑( 10 日、 60 日、 20 周、 5 月均线),继续向上展开攻击。


?


首先从政策面看,管理层再次发出明确的做多信号:


一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21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必须全面、正确判断形势,既要充分肯定成绩,看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变化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信心;也要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各方面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各种挑战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今年后几个月,要把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点,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全面落实和不断充实完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更好地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明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做好财政金融工作。大力推进增收节支。规范地方政府及其平台公司的举债和担保承诺行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贷款增长的可持续性。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汇金公司明确表示未来一年将继续增持工行、中行、建行三大行股票,并表态说本月27日工行的巨额限售股解禁并不等于减持。


?


其次从宏观基本面看,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已越来越明显和得到加强,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较大的增长已不可否认,(今日各项经济数据将强化这一研判)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落实和巩固,中国经济必将重新步于快速增长的轨道,从而支撑中国股市再次步于新一轮牛市行情。尽管前进的道路会有波动和曲折,但振荡向上的大趋势将不会改变。


?


再从资金面看,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足,一是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推动下,境外热钱加速流入。如9月份流入我国资金明显增多,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截至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18.54万亿元,较8月份增加4068亿元,增加额创下年内新高。二是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共有15只偏股型次新基金手握近400亿元资金进入建仓期。而通过对比基金净值与指数的变化发现,这批次新基金在910月份建仓非常谨慎,目前仓位整体偏轻。三是储蓄搬家现象不止,随着行情的好转,这一现象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


最后从技术面看:经昨日小幅调整后,今日早盘沪指日均线技术点位分别为:53048点,102993点,202932点,302936点,603030点,随着5日、10日均线的快速上行,结合第二个缺口3038点和60日均线3030点的支撑力度,股指在30003050点一线将受到较强支撑。而从周线均线指标看,目前52915点、102921点、203012点,以昨日收盘点位3070点计,下周51020周均线将上升至2962点、2932点、3028点,从而形成5周金叉10周的良好多排列形态,同时20周均线3028点亦将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再从月均线看,目前5月均线为2978点,下月将上移到3000点一线,也在3000点一线对股指构成良好支撑并有利于股指进一步走高。从技术指标看,日线MACD为低位二次金叉呈红柱状,且DIF指标已上穿0线;周线MACD仍然运行在0轴以上且绿柱呈缩短趋势,周KDJ为底位金叉;月线MACD为底位金叉并连续呈4根小红柱,可见各项中期技术指标均有利于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


?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有政策面明确的做多信号,有宏观经济的坚强支撑,有充裕的资金面作保证,有技术面的良好配合,中国股市再展牛途将是大势所趋,众望所归,多方所愿,更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