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面临难得的突破良机!

?


受市场对经济数据公布的观望心理影响,昨日沪指小幅跳空2点低开,最高3186点,最低3149点,终盘报收3175点,微跌3点,跌幅0.11%,成交1467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840家,下跌719家,平盘26家,累计成交2361亿元。


纵观昨日盘面,上涨和下跌个股基本持平,表现较为强势的板块有券商信托、酿酒食品、航空航天,以上涨30.13%、1.96%、1.29%分列涨幅榜前三位。而有色、石油、煤炭板块表现较弱,分列跌幅榜前三位,但跌幅有限,均仅略大于1%。昨日盘中权重指标股表现较为平淡,两油两行及中国建筑涨跌甚微,都基本收在在周二收盘价附近。


受10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影响,昨日沪指窄幅振荡,因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仅为2530亿元,远低于9月份5167亿元的水平,一定程度上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盘中因此出现一波较快速下行,最低下探3149点,一度击穿5日均线,午后受券商股整体走强影响,股指再度由弱转强,并一度翻红,终盘小跌3点。在前一交易日收出一高开低走阴线后,昨日沪指再收一低开阴十字星,给后市行情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变数。


回观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股指运行态势,本博认为:周二周三的调整走势,一是为了完全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以消除后市股指继续上行的隐患。二是等待短期均线的修复和到位,首先是等待10日线上行,其次是等待60日均线拐头向上。三是从上档阻力看,3200点一线的压力不容忽视,周二冲高回落走势已得到初步体现,因此重要关口充分振荡消化很有必要。最后,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的系列经济数据,市场有较强的观望心理,市场主力利用权重板块压住股指快速上冲,不追求急功近利,也符合主力意在长远的战略意图。


在经过近两日的振荡调整后,尽管昨日沪指终盘收出小阴十字星,但收盘价仍然站在5日均线之上,今早开盘5日线位于3171点,10日均线上行至3121点,60日均线将首次拐头上行(位于2966点),这为后市股指的继续上行构成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昨日两市成交量较周二缩小317亿元(沪市185亿元),呈现明显的缩量调整态势,也充分说明盘中抛售压力并不大,投资者持股心理较为稳定。


展望后市,在中国经济企稳复苏和货币政策不变,以及外围市场频创新高的良好基本面下,加以全面向好的技术面作支持,在成交量配合下成功突破上档通道上轨线和颈线位的股指,市场多头主力能放弃这得之不易的成果吗?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鉴此,本博认为,经过三个月来的大幅振荡调整,市场已面临难得的突破良机,多头主力会退让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