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达目的,上升行情就不会停止!

在隔夜美股大涨再创新高的利好因素刺激下,承接周一的强势,周二沪指跳空16点高开,最高上冲3298点后。由于受到盘中获利盘的兑现和上档3300点整数关的压力阻挡,股指冲高回落,午盘前一波快速下探,最低3275点,正好回补早盘跳空缺口。终盘沪指报收3282点,小幅上涨7.82点,涨幅0.24%,成交1978亿元。截止收盘,深沪两市上涨个股共计830家,下跌个股717家,平盘38家,累计成交3196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532亿元。


在周一放量突破3200点强压力关口后,周二沪指冲高振荡,收出一高位小阴线,是波段见项还是上升中继?


从基本面看,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已是确定事件,企业盈利大幅上升是不争的事实,继续保持宽松的政策环境也得到高层的多次肯定,美元贬值将进一步促使有形资产增值,这均将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向上形成有力支持。中美双方同意延续现有举措以确保强健、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体系,将更进一步促进和保证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全面复苏,从而给各国资本市场继续向好带来更大的支持。


从技术面看,继两条大阳线先后突破3000点和3200点两个重要压力关卡后,股指短期技术指标已全面向好,5、10、20、30、60日五条均线已构成标准的多头向上排列形态,周线、月线技术指标也显示出向好的多头形态。在周一放量突破3200点关口后,周二沪指冲高回落,一是消化短线获利盘和上档压力的需要,二是等待短期5、10日均线上行的需要。今日沪指开盘5日线上行至3240点,10日线上行至3204点,将对股指构成强力支撑。


从资金面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未有改变,储蓄搬家现象继续。根据中登公司17日公布的一周股票账户情况显示,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30.47万户,比前一周增长了1.60%,创6周以来的新高。


从外围市场看,美国股市继续不断创新高,目前位置的压力并不大,上档11500点才有较大的压力,距目前点位仍在上千点的空间。


鉴此,在上述几大因素的共同支撑下,沪指经短暂振荡整固后,将继续向3478点高点发起攻击并突破之。在一个多头主力主导的多头市场,上升将是主基调,正所谓不达目的,上升行情就不会停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