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望大盘走出出人意料的行情!

?


承接周一的跌势,周二沪指呈现振荡走势,早盘低开7点后盘中围绕周一收市价窄幅振荡一小时,因买盘不足,股指再度下挫,最低2974点,下跌47点。午后在券商和创投股的强势上冲带领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做多力量有所加强,加上两大权重指标股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企稳上行,股指一路振荡上行,3000点失而复得,最终收于3031点,上涨9.87点,涨幅0.33%,成交1180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1232家,下跌个股521家,累计成交1940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小幅萎缩。


周二沪指日K线为一带较长下影的小阳K线,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


从周三早盘的消息面看,利空消息可以说是弥漫一片,对市场的做多力量将是最大的打击和考验。


一是欧美股市和油价均大幅下跌,对市场投资者信心产生重大打击。


二是中国建筑60亿股将解禁上市交易,对今日市场将产生较大的抛压,从而也将对股指产生较大的拖累作用。


三是美元的强劲反弹、油价的大幅下跌以及黄金期货的下跌,对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性股票形成负面影响,以上板块个股的走低将不可避免带动股指下行。


四是技术指标仍然不容乐观,市场看空人士占比大幅提升,增加了广大投资者的谨慎心理和恐惧心理。


五是创业板明日开市,过高的发行价和股价令市场普遍担心,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


六是继澳大利亚和以色列扮演开路先锋的角色后,印度央行周二出人意外地要求银行增加债券拨备作为储备,从而开启了非常规刺激措施的回收之路。周二挪威央行宣布,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从历史低点上调25个基点(0.25%),成为自信贷危机开始减弱以来欧洲地区第一家实施货币紧缩政策的央行。世界货币政策的走向令市场担忧。


如此,在各种利空因素的集中打击下,短期大盘确实是不容乐观,下跌似乎是必然的,也在情理之中,避免短期风险也就成了投资者的首选策略,短期唱多看多也就成了不识时务之举。


鉴于中国经济的复苏和企业业绩的明显提高,本博一直是一个坚定看好后的多头分子(也认为是在振荡中上行),但面对短期诸多的负面因素,本博对短期市场也产生了动摇,也同样表现出较悲观的情绪。


但静心一想,市场中如此多的负面因素,看空几乎成为普遍,连自己这样的死多头都开始动摇,大盘就真的只会是唯一向下吗?俗话说: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市场多数人的看法都是错的。如此,本博又突生一点期望:在创业板即将开市的日子,如国子号资金能有所作为,大盘或走出出人意料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