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收评:初试强压,势蓄再攻!

?


承接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强势,周四大盘依旧保持强势振荡上行格局,沪指早盘跳空5点小幅高开,盘中最低下探3122点,最高上摸3154点,终盘报收3131点,上涨2.72点,涨幅0.09%,成交821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累计成交1342亿元。


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和强势振荡整固后,目前股指已基本站稳于3100点之上,短期上行压力主要是2008年1月14日高点5522点与08年8月4日高点3478点连线,以及09年9月18日高点3068点与09年10月23日高点3123点连线,两通道线交汇处约3155点一线的双重压力。周四股指早盘继续振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摸3154点,正是受到这一压力位的较强阻力。


早盘沪指上冲3154点强阻力位后遇阻回落,K线呈一小阴十字星,对后市行情的走向有何预示?


从技术面看,今日早盘沪指的各均线位置为:5日3088点、10日3067点、20日3028点,5日上穿10日均线构成金叉;5周3067点、10周2982点、20周3049点,5月2996点,均对股指构成较强的支撑作用。


从成交量看,本周几个交易日量能保持充分,周二沪市成交1733亿元,两市累计2934亿元。周三沪市成交1668亿元,两市成交2841亿元,均维持较高水平。今早沪市成交821亿元,两市累计成交1342亿元,仍然保持较高的量能水平,这对股指继续上行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市场面看,国内政策面支持力度未减,“调结构、保增长”的基本政策仍在进行,中国经济09年企稳复苏、10年转入较快增长的态势基本确立。而外围市场方面,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3点19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闭门利率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FOMC在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指出: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经济状况继续要求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超低区间。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消除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政策将退出的疑虑。


鉴此,本博以为,在早盘尝试性冲击上档3155点一线强阻力位后,经短线振荡蓄势和稍待短期均线上行后,股指势必一举攻克这一重要阻力位,从而拓展上运空间,向年内新高发起攻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