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兵临城下,开弓没有回头箭!

?


承接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强势,昨日大盘依旧保持强势振荡向上格局,沪指早盘跳空5点小幅高开,盘中最低下探3122点,最高上摸3158点,终盘报收3155点,上涨26.5点,涨幅0.85%,成交1577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1106家,下跌个股423家,平盘50家,累计成交2567亿元。


从盘中个股表现看,民航机场、航天航空、交运物流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分别上涨4.18%、3.01%、2.93%,列板块涨幅榜前三位。而保险、有色、家电整体表现较弱,分别下跌0.51%、0.42%、0.31%,分列板块跌幅榜前三位。昨天沪指全天基本维持在周三收盘价之上强势窄幅振荡,并最终小幅上涨以红盘报收,与盘中几大权重股的强势表现不无关系,中石油、中石化、工行、中行四大权重股均上涨超过1%,中国建筑涨幅达2.09%,对股指终盘强势站上重要压力位3155点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昨日午盘博文“初试强压,势蓄再攻!”指出:在早盘尝试性冲击上档3155点一线强阻力位后,经短线振荡蓄势和稍待短期均线上行后,股指势必一举攻克这一重要阻力位,从而拓展上运空间,向年内新高发起攻击。昨日午后,在权重指标股的良好表现下,沪指尾盘强势上行,最终收于本博指出的重要压力位3155点,基本验证了本博观点。


在周一低开高走收出实体达140点的巨阳后,周二、周三、周四沪指继续稳步振荡上行,企稳于3100点和初次站上上档3155点重要压力位,后市又将如何运行呢?


从技术面看,今日早盘5日均线已上行至3126点,10日线为3075点,将对股指向上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作用。今日是周五,下周5周均线将上行至3079点,并上穿20周均线3043点,从而进一步对股指上行形成支持。


从市场面看,继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昨夜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公布了最新利率决定。两家央行5日都宣布,继续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分别为1.0%和0.5%。英国央行还宣布,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增加收购250亿英镑的债券。另外,多个其他央行也分别发出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信号。日本央行昨日公布的前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仍认为,央行需“耐心”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环境。泰国央行行长塔利莎昨日则表示,泰国央行今年预计不会加息。


印尼央行4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甚至连此前因债务危机而被迫大幅加息的冰岛,昨日也宣布降息1个百分点。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5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郭庆平表示,央行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贷款增长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大理比较金融市场,促进民间直接投资,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 由此可见,市场普遍担心的世界各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疑虑将可消除,货币政策的基调目前基本上不会改变。


从外围市场看,昨夜美国三大股指大涨股强劲上扬,涨幅均在2%左右,道指上涨超过200点。欧洲股市也全线上扬。


在周一大阳向上重返3000点整数关和前期高点3068点之上,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强势振荡蓄势后,昨日沪指收于3155点重要压力位,已明确发出了向上攻击的信号。借助欧美股市昨晚大涨的利好因素刺激,本博以为,兵临城下,经过三个交易日积蓄的沪指向上突破的时机已经成熟,用尚福林主席的一句话,可谓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突破应该是水到渠成之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