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动回撤,下周行情更精彩

?


受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影响,今日沪指跳空21点高开,盘中最低下探3156.99点,最高上摸3183.57点,终盘报收3164.04点,上涨8.98点,涨幅0.28%,成交1837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860家,下跌个股687家,平盘39家,累计成交3007亿元。


从盘中板块个股表现看,水泥建材、旅游酒店、木业家具、交运物流、文广传媒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分别上涨4.95%、3.46%、2.67%、2.41%、2.33%,列板块涨幅榜前五位。而仪器仪表、塑料制品、医药行业、民航机场、食品行业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分别下跌0.88%、0.85%、0.81%、0.72%、0.63%,分列板块跌幅榜前五位。


承接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今日大盘依然保持强势振荡向上的格局,高开后均在昨日收盘价之上运行,并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带领下,于午后2点左右创出盘中新高3183.57点。尽管其后也是受权重指标股下行影响,股指一波快速下探,最低3156.99点,几乎回补早盘跳空缺口3155.05点,终盘沪指日K线为一高开小阴线。


在周一低开高走收出140点实体长阳后,本周后四个交易日沪指小步上行,周五收出一高开小阴线,后市行情又将如何发展呢?


从技术面看,下周一早盘5日线将上行至3148点,10日3083点,20日3058点,5周3083点,10周2990点,20周3053点,5月3006点。日均线保持良好的多头形态,5周上穿20周均线,形成金叉。日线、周线KDJ指标保持完好的多头排列形态,月线K值呈现轻微上跷,而日线、月线MACD指标已形成多头排列形态,月线MACD指标红柱加长,周线MACD绿柱继续缩短。


从量能指标看,本周成交量已呈明显放大,沪市日成交量均在1500亿元之上,周五更是放大到1837亿元。而两市日成交量也保持在2500亿元以上,周五已放大到3000亿元。


从基本面看,美国和欧洲央行近日相继宣布保持银行利率不变,中国央行官员也明确表示国内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可见令市场普遍担心的经济刺激政策短期内将适时退出的疑虑也基本消除。在中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的情况下,美国经济也出现了积极的因素,这将对国内外资本市场形成良好的支撑作用。


鉴此,在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对A股均形成良好支撑的前提下,在本周沪指成功突破上档重要压力位3155点并强势振荡蓄势后,下周大盘振荡上行的格局将不会改变。本博以为,今日尾盘的主动回撤,为的是下周大盘更好的上攻和向上突破,经过本周的上攻和蓄势,下周行情定将更加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