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向好的方面腾挪,市场并未终结坏时光

操作策略


国际方面:欧洲的问题不是减少,而是增多,但大幅恶化的可能性不大。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增长缓慢,整个世界的经济仍在艰难中寻找复苏之路。总体上外围的影响暂时是中性的,相对来说,政治、军事的紧张局势略占上风。摩根大通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欧元反弹,美元指数下跌,周五银行股带领领欧美股市大幅收高,道指上升203点,本周累计收高0.03%。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2%,本周累计上涨3.1%;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7%,本周累计上涨0.8%。


国内方面:A股熊冠全球三年,经济增长下滑是重要因素。但最根本的因素仍是中国股市的政策,面对日益庞大的股市和巨额的大小非,重融资轻回报没有改变,且问题日益严重。郭主席新政的核心是打击投机。一个丧失投机功能,而投资又先天不足的A股,只剩下一团死水。一方面是成交日渐萎缩,另一方面是资金不断撤离。冰冻三尽,非一日寒。短期看,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二季度GDP增速7.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二季度经济难言触底。外贸顺差增加,外汇储备减少,不能排除有资本外逃。内需不振,突现中国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巨大问题。M2继续增长,需求不旺、GDP下降、CPI超降、投资仍过热,这是明显的滞涨迹象。总体经济形势难言乐观。年中经济会议召开在即,高层各省调研,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呼之欲出。


市场面:周五股指全天窄幅震荡,全天波动不大,量能大幅萎缩,略显二八格局,依旧有大批个股跌停,市场分化严重。今天消息面,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创逾三年来新低;上半年经济增速7.8%,仍高于年初政府设定的7.5%全年增长目标。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有进一步低迷的态势。尽管整体数据偏弱,但央行此前在短短一个月内连续两度降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下行的压力,预计未来还将会有提振经济的政策出台,随着政策效力逐渐发挥,预计三四季度宏观经济有望渐渐回升。大盘方面,指数三连阳,但基本属于无量反抽,还在等待政策是否能进一步放松。技术上,大盘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但前期2132低点具有较强支撑,跌穿则会形成周线底背离,而部分权重股超跌严重,股指可跌空间不大,震荡筑底是主旋律。不过三连阳后,周初短线面临一次大的震荡,借此震荡关注多空力度。


技术面:近期上证指数有效跌破中级双头的颈线位2242点附近以后,确认了2450点附近成为新的中期压力,以中型双头幅度的技术性最小量度跌幅210点测量,指数至少会跌到2030点附近。偏强的走势可能有一次针对颈线位2242点附近 的回抽,偏弱的走势将直接触及2030点甚至以下,我们倾向于前者,即在指数完成最小量度跌幅之前会有针对2242点附近的短线反弹。


操作上:管理层盲目打击投机之风,大量资金被迫转移到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中,A股顿成一团死水。调结构转方式,压制了大批蓝筹股,使上证综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指数长期不振。2012年的市场机会,是波段性、结构性的。银行股受息差缩小和坏帐上升以及巨额再融资等多重压力,中线成长丧失;煤炭股受国家抑制高能耗产业和国际低煤价双重夹击,黄金十年结束;钢铁、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等继续受国家宏观调控。而机会在于有业绩支持的新兴产业成长股和有政策支持的消费升级概念股。银行、采矿、家电、汽车、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长期看空,尽管短中线面临补库存加之超跌后的反弹,但反弹的力度要看新一轮宽松的力度。旅游、涉农、食品、服务业等政策友好型行业宜长期关注,政策大力支持的、符合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的节能环保、新一代通信技术、生物技术等行业的龙头品种重点关注。总体上,目前位置不高,但也不能算绝对的低位。两种准备,一是强力政策出台,大盘或破2478点;二是政策暧昧,必破2132点。鉴于两种情况,均不是一日之功,故选择观望。股指短中期有对2132点和2242点存在双重测试的必要,操作上仍宜轻仓投机。超跌股、预增股、新兴成长股、消费升级股可渐次关注,坚决回避中报业绩地雷股和前期大幅拉高股。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