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铁还需自身硬

? ?前一阵子,在海外的中国上市公司遭遇了华尔街做空中国概念股遭受猎杀。有报道称:美国欲破坏中国资本体系,A股有被猎杀风险。此前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对几十家中国内地在港上市公司以“插红旗”的方式,作出“高危评价报告”,使得香港股市的中资股迎来一波暴跌。不少投资者担心,美国的空头势力已经越来越向中国内地蔓延,最终可能会给中国A股市场带来利空影响。对此既不能视而不见,也不必惊慌失措。毕竟由于当前QFII在A股中获批的额度并不大,因此要利用QFII来直接做空中国A股有难度。但国际金融机构仍然可以利用唱空A股周边市场,以及中资概念股的方式,给A股带来恐慌。一旦A股投资者信心被打击,他们做空A股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

??
资本市场,我们每个投资者都将会有意无意地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的。作为投资者,我们倒是不怕其恶意做空的威力,怕只怕自己的腰板硬不硬?俗话说苍蝇不盯无缝之蛋,以浑水公司(Muddy
Waters)为首的做空机构,正是利用部分中国概念股的财务造假行为,大肆打压股价,顺势做空,伺机捞钱。上市公司一旦出现诚信危机,自身没有业务和盈利的硬功夫,等待它们的命运将可能是成为泡沫,被挤出市场。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如此,A股的上市公司同样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