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攻势为何颗粒无收

总结一下1.16的3044点开启的春季攻势和操作得失,总体结论是:失败

一、判断对了行情的起点,但没有判断对行情的终点。沪指自1.16的3044点开启的反弹到4.7的3295点为第一子浪,上涨了251点,上涨空间较小,上升斜率实在太小,时间持续了13周,作为一波中级行情时间足够了,按照时间和空间先到优先原则,这波中期行情可以判断中期见顶。当时之所以判断后市很快突破3300点,就是根据空间和斜率太小不符合第三浪主升的特征,后面应当还有加速上升行情,再加上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打乱沪指固有的调整节奏,致使本博对这波调整始料未及。从目前来看,4.7的3295点开始的调整应当是一波中期调整,一旦有效击穿3195点箱底,就可以断定中期调整铁板钉钉。

二、判断对了次新股中期行情,但没有判断对题材股和大蓝筹行情。整个一季度主流行情应当是次新股行情,但没有想倒证监会直接干预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操作,致使高送转和次新股暴跌,有关投资损失较大。另外,由于个人喜好,对白酒、家电传统蓝筹关注不多,错失了最稳定最简单投资收益。再者,由于追涨激情不够,痛失一带一路的港口、水泥、基建和军工、雄安、人工智能、锂电、粤港澳的井喷式行情。

三、应对行情不够果断,应对策略准备不足。前期在做一带一路、航天军工、锂电概念时没有采用擒贼擒王战术,而是买入跟风股,盈利不好。而后在雄安概念爆发时,只盯住龙头个股,但又买不进,痛失一波暴利机会,按理,在雄安重大利好面前,应当选择二线雄安概念才能买得到,也可获取暴利,教训惨痛!

总之,春季攻势盈利较差,未来还有8个月时间,虽然目前进入中期调整可能性较大,但中期调整结束后,新的机会很快来临

,如一带一路、二线蓝筹、OLED、雄安概念。

目前需要警惕是白酒、家电的磁吸效应能够持续多久?补跌是必须。雄安概念第二波什么时候开启?能否带动指数上涨?如不能推动指数,继续演绎磁吸现象,那行情很难持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