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的美好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在证监会严打题材炒作和围三缺一政策作用下,在大消费概念白酒、中药、家电等联创新高的引领下,围三缺一的逃亡资金只有杀入大消费蓝筹概念股,昨天大消费蓝筹概念股出现了自去年以来第一次高潮,这是板块行情的结束还是只是行情的序幕?

从大消费龙头茅台的走势来看,行情始于去年的一月份的200元附近,涨到目前410元左右,股价实现翻倍,涨幅还是可以,涨速不大、斜率不高,还没有进入行情的主升阶段,按技术分析调整之后还有主升行情。再从换手率来看,目前不到1%,变成了一个典型机构抱团式庄股,目前主力资金根本无法出局。

消费蓝筹概念目前整体市盈率不高,目前估值还处于低估状态,从蓝筹概念的炒作模式来看,必定会一个有从低估到高估的过程,所以从估值角度来看,蓝筹股行情还只是初级阶段。

价值投资理念还没有融入国人骨髓,一夜暴富思想根深蒂固。茅台及大消费概念龙头股叠创新高还只是树立一个榜样,还只是一个教育阶段,要改变国人的投资理念,绝非可以一蹴而就,还必须有一批像茅台的一样个股不惧大盘调整一往无前缓慢上涨。就目前大盘和人气来看,该部分个股参与者大多是机构,没有散户的参与,机构无法出局,所以机构还得继续拉升,直到大盘大涨及人气沸腾之时,直到全民炒蓝筹盛况空前出现的时候,机构才能兑现收益。

总之,目前消费大蓝筹风险不大,逢低可入。重点关注白酒、家电、中药、汽车、饮料食品等板块成长稳定市盈率偏低个股,逢低介入。

目前指数虽然走势复杂,但大跌空间不大,第二季度主要还是结构性机会,个股分化相当严重,个股选择不当,亏损会十分严重。未来题材股炒作难度会加大,但一带一路和雄安概念还是有机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