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布局夏季攻势

1.16的3044点开始春季攻势到4.7的3295点全面结束,原来判断3.27的3283点开始进入中期调整,有兴趣者可查看(2017-03-28 20:48:38)《市场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变盘时间窗口随时打开》。后来由于雄安重大利好改变沪指短期运行节奏,但终究没有改变沪指中期运行轨迹,只换来更为猛烈中期调整。回顾春季攻势,教训良多,一是本博是技术派人士,坚持盘面反映一切,技术包含一切,但在应对上被短期利好左右了情绪,致使春季攻势造成亏损;二是过分看好雄安概念,低估了证监会直接干预股市的风险,在4.14拉出阴包阳形态情况下,对中期调整的力度始料未及;三是过分相信国家护盘能力,哪知道国家队护得了指数护不了个股,在很过个股闪蹦预警的情况下,对个股风险估计不足。

春季攻势已经进入战略休整阶段,其中原因很多,但技术上是必须,所以我们不必怨天尤人。况且春夏之交本是多事之秋,人和万物莫不如此,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心态,准备迎接新的战斗。中期调整已经展开,根据周期和波浪理论理论,本次中期调整结束时间大概在五月中旬前后,低点位置大概在3100点年线附近。本次调整结束之后有望开启第三子浪上涨,我们暂且把它叫做夏季攻势,因为五月五日立夏,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值得高度重视。总之对红五月充满期待。

如何布局夏季攻势?一是次新股迎来战略性机会。经过前期暴跌,次新股开板时间大大提前,有些新股只涨了5/6涨停板就开板了,为后世留下了炒作空间。很多次新股面临送转除权,很多质地不错次新股填权行情肯定会有的。五月之后半年报预增和送转预期会再度升温,有望载入蜜月期。如弘亚数控、同兴达、拓斯达、江化微等

二是雄安概念开启第三浪上涨。

三是中报暴增预期板块,如东北制药、巨化股份、八一钢铁、沧州大化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