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继续逞强,成长股快速崛起

近期消费蓝筹龙头股票涨速减慢,如茅台、云南白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但成长蓝筹快速崛起,后发制人,挣钱效应十分明显。尤其是产品涨价、业绩暴增股票短期大幅上涨,如小金属涨价题材的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云海金属等,石墨烯涨价的中科电气、碳元科技、杭电股份、碳素股份、锦富技术、东旭光电等,化工产品涨价的山东海化、鲁西化工、江山化工、万华化学、沧州大化等,钢材涨价矿石跌价题材的八一钢铁、凌钢股份等,还有量子通信的亨通光电、汽车配件威孚高科、家具机械弘亚数、信托业务的安信信托控等。这些股票趋活表明蓝筹炒作已经开始扩散,向两方面延伸,一是蓝筹补涨,二是成长拓展,预示挣钱黄金时代可能真正来临。

只要蓝筹板块和成长板块逐渐活跃,就会形成很好的捡钱效应,就会吸引更多场外资金入场,那么沪指就能依托20天均线构建上升通道,未来行情就可大有作为,前期预计的夏季攻势就会全面进入决胜阶段。沪指已经改变前期五上五下的节奏,并且放量突破半年线3170点,说明沪指进入主升阶段,但不会一帆风顺。

应对策略,一、投机和投资相结合。虽然看好后市行情,但也会是波浪式推进,适当高抛低吸,注意蓝筹和题材节奏转换,合理控制仓位分配。

二、布局方向,第一成长蓝筹,如亨通光电、威孚高科、东阿阿胶、弘亚数控、山西汾酒、欧菲光等

第二业绩暴增,如华友钴业、八一钢铁、东北制药、山东海化、沧州大化、凯众股份、东方锆业、荣晟环保、金牌橱柜等

第三次新高送转,很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