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期”飘飘,“股”声隆隆,夏季攻势进入决战阶段

本博早就说过,这波商品涨价不是简单的反弹,而是商品十年周期回归叠加供给侧改革引发商品价格的反转,可能推动A股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这一判断已经逐渐被很多先知先觉的资金所接受。今天黑色系商品期货全线大涨,突破半年前历史高点,有色期货锌已经创出了2007年以来高点,其他有色期货创出了2015年以来高点,化工、稀土、锂矿、钴矿、小金属商品近期异军突起,受此鼓舞,A股市场涨声雷动,有色、稀土、钢铁、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个股大面积涨停,有些股票连续涨停或大涨,更有甚者,一批个股一口气翻倍或翻几倍,这分明就是牛市节奏。

商品周期十年回归,A股到底有多大行情?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把时针拨到2007年前,那时沪指在1000点附近,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叠加商品周期回归,沪指在两年左右时间涨到6124点。稀土、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股票价格少则上涨10倍,多则上涨几十倍。2007到去年很多商品价格跌倒历史低点,周期性股票价格回到了2007牛市的起点。而现在商品周期回归,周期行业股价自然跟随回归,假如商品价格回归历史高点,很多公司股价应当远高于商品价格对应高点,因为经过十年发展,很多公司规模已是今非昔比,想象一下都会让人十分激动。

既然是商品周期十年回归,那么目前还只是商品价格上涨初期,未来上涨之路还很长,当然价格回归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况且价格上涨还没有反应到公司业绩上,真正体现业绩还要到今年年报上,所以,股票上涨行情会更加漫长曲折。整个下半年,应当紧紧抓住涨价这条主线,围绕业绩暴增这个核心,选择股票,适当做点波段,可以实现利润最大化。另外适当关注创业板与主板如何切换热点?

从沪指来看,5.11开始的反弹正沿着20天缓慢坚定的攀升,中短期均线已构成多头排列,周K线连拉6根周阳线,并且领涨板块清晰,有结构性牛市的味道。近期从板块上涨节奏和指数运行来看,有加速上涨的迹象,突破3300点势在必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